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冷极”根河发布寒潮预警 气温跌破冰点

2016-08-25 17: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经过一场大范围降雨天气后,今(25日)晨,内蒙古大部气温迅速下滑,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根河市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降雨暂停,气温继续下降,东部低温维持,建议当地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俗语说:“立秋三场雨,夏布衣裳高搁起。”近几日,内蒙古大部连续出现降雨天气,仅昨日8时至今晨,全区62%的观测站出现降水,降水大值区位于赤峰市南部和通辽市南部。其中,有3个站出现暴雨,赤峰市翁牛特旗气候校准站雨量最大,达53.1毫米;47个站出现大雨、242个站出现中雨、855个站出现小雨。

  降雨过后,今晨全区气温迅速下滑,呼和浩特今日11时的气温只有18.5℃,较昨日同时段下降了近6℃。随着冷空气来袭,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根河市,气温巨幅下降,今晨当地共4站的气温降至0℃以下,根河市区6时的最低气温只有-0.1℃,较昨日同时段下降了13.5℃之多,敖鲁古雅乡的气温最低,达到-1.2℃,冷如“冬季”。

  据悉,根河市8月份出现如此剧烈的气温骤降是比较罕见的。此次降温过程对当地部分农作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局部地区出现霜冻灾害。根河市气象台已于24日16时50分发布今年下半年来的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降雨暂时告一段落,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并伴随4℃左右的降温。全区各主要城市鲜见25℃以上的晴热天气,大部地区夜间的低温也都降至10℃以下,特别是根河地区0℃以下的低温维持,建议当地加强与农林、交通和电力等部门合作,强化气象预警服务及应急联动,做好寒潮防御工作。(文:郭敏 侯海婷)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降雨;跌破;根河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高温天将终结:下半年首轮冷空气来袭,最多降温12

南方高温天将终结:下半年首轮冷空气来袭,最多降温12,(原标题:南方高温天将终结:下半年首轮冷空气来袭,最多降温12)   昨天(2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水。明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到华南、西南一带,南方将迎来大范围降温,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地气温降幅将达到8-12 ,27日南方高温将基本消退。

2016-08-25 11:14:00

北方局部地区有暴雨 南方高温将终结

昨天(2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水。明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到华南、西南一带,南方将迎来大范围降温,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地气温降幅将达到8-12℃,27日南方高温将基本消退。

2016-08-25 10:23:00

重庆明晚降雨 连晴高温将终结

雨要来了,连续两周的高温晴热天气终于要结束了。此间气象台昨发布消息,预计从25日夜间起,重庆各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届时全市最高温将下滑至35℃。

2016-08-24 10: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