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整治5A、4A级景区 问题突出将取消资格

2016-08-25 16: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以5A、4A级景区为重点,对全国旅游景区进行集中整治。对存在问题的景区,将作出严肃处理,包括取消一批问题突出的5A、4A级景区资格。

  通知称,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持续加大了对5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力度,建立了动态退出机制,取得了良好反响。现行管理体制下,有部分景区在获得A级景区资格之后,不重视管理,出现了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管理弱化、服务退化等问题。

  通知要求,今年9月—12月,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针对景区安全、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问题,对本地区5A、4A级旅游景区予以全面检查,同时推进3A及以下A级景区检查工作。各地要针对景区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方面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要求,督促景区认真整改到位。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初开始,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分批开展集中检查。

编辑:刘岩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4A级景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制定整改措施;退出机制;8月;问题;环境恶化;资格;12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深化导游体制改革 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意见》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关于深化导游体制改革 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取消导游资格证三年有效的规定,明确导游资格证终身有效,规范导游证使用年限,建设全国导游公共服务平台,启用电子导游证书取代原有IC卡导游证;选择区域试点,开展导游自由执业改革,使导游职业渠道由单一旅行社委派转型为旅行社、互联网平台以及其他旅行服务机构等多元选择。

2016-08-24 13:48:00

5A景区以后不评了?国家旅游局:会继续评定

网络配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网上一条国家旅游局废止《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新闻引起关注。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已被国家旅游局印发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办发[2012]166号)所取代。

2016-08-09 12:43:00

国家旅游局:近期对投诉多5A景区进行质量复核

安全隐患严重、环境卫生差、旅游设施和服务严重缺失、旅游秩序混乱……日前,国家旅游局再次对严重不达标的5家5A级景区进行处理。厕所脏乱差、景区垃圾箱清理不及时、讲解预约难、各种旅游服务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成为橘子洲和神龙峡被摘牌的“几宗罪”。

2016-08-06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