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幼儿园疑食物中毒致34名幼儿住院 已出院9名

2016-08-25 13:31:0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陕西一幼儿园疑似食物中毒致34名幼儿住院 官方:已出院9名)

  法晚深度即时 8月23日下午,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委宣传部就“绥德县第五幼儿园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回应称:8月22日,绥德县第五幼儿园发生该事件后,绥德县即将孩子们送往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接受治疗。目前,截止23日上午11:30分,住院救治观察25名,幼儿生命体征平稳。

  8月22日14:00左右,绥德县第五幼儿园老师陆续发现多名幼儿发生呕吐现象,老师和家长将孩子们送往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接受治疗。截止8月22日20:30,住院治疗34人,幼儿生命体征平稳,家长情绪稳定。

  昨日下午,法晚记者了解到,据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最新报告显示:8月23日早上,医院新收治幼儿1名,截止上午11:30分,已办理出院手续9名,已下医嘱出院待办1名,目前住院救治观察25名,幼儿生命体征平稳。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绥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食药、卫生、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助、事故调查、维护稳定等工作组,全力开展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已对食品留样、饮用水源、食物来源、索票索证等进行调查,对食品留样和库房食材进行现场封存,并连夜派专人将食品留样送往省质检院进行化验。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相关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食物中毒;幼儿园;呕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陆上自卫队154人在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

日本陆上自卫队154人在野营训练中集体食物中毒,【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进行野营训练时,154人出现集体腹痛的症状。据了解如果感染了埃希氏菌会出现拉肚子、呕吐、腹痛等症状。

2016-07-28 15:45:00

夏季饮食需预防“食物中毒” 挑选保存食物要谨慎

夏天到了,空气湿度大,非常适合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人们应警惕“食物中毒”。制备食品的任何用具表面需保持干净,洗碗池定期清洁消毒,接触厨房用具的抹布每天消毒晾干,餐具认真消毒并妥善保洁。

2016-05-23 08:55:00

13内地游客疑在泰国食物中毒 赴港航班上报称不适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航空一班从泰国飞港的航机上,13名属同一个旅行团的内地旅客,昨日凌晨来港途中报称不适,部分人更出现呕吐及肚泻,不适男女落机后被分别送往两间医院治理,各人治理后无碍出院,当中10人已乘坐飞机往上海。香港航空指,昨日凌晨6时许,在一班由泰国曼谷返港的航机(编号HX774)上,先后共有7男6女乘客报称身体不适,当中4人呕吐及肚泻。

2016-03-28 15: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