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标普将万科评级展望调至负面:“拉锯战”持续时间比预期长

2016-08-24 14: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魏晞)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24日宣布,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对万科“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标普此次调整万科展望,原因是“大股东们和管理层的多方拉锯最终削弱该公司稳健业务执行和良好财务审慎性的可能性加剧”。标普分析师黄馨慧认为,这种主导权拉锯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要长,且目前没有令所有利害关系人满意的解决方案。“竞争对手恒大地产成为万科重要股东,这令本已不断变化的局面更为复杂,同时对高级管理层的稳定性制造新的不确定性。”

  另一大评级公司穆迪8月初也公开表示,罢免万科现有董事及监事会带来负面信用影响。如果该提议得以实现,万科现有的信用评级以及稳定的展望会面临调整压力。

  标普24日称,这种多方争执影响了万科董事会的效能以及其确定公司设立和执行长期战略的能力。万科未来战略方向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高级管理层的稳定性也已遭到削弱。

  标普分析师叶翱行认为,目前的僵局会削弱万科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力及市场地位。

  2017年3月,万科将面临董事会重新选举,标普将此次选举视为“短期风险性事件”:如果万科高级管理层发生重大更替以及更为激进的股东控制公司,将面临评级下调压力。

  标普称,如果万科战略变得更为激进,可能导致未来两三年内业务表现下降或财务杠杆削弱,标普就会下调万科和万科香港的评级。(完)

编辑:杜静

关键词: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评级机构;管理层;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选举;利害关系人;分析师;罢免;大股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科高级副总裁辞职 业内:或与资管计划有关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万科集团资金管理部掌门人祝九胜辞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万科资金“护城河”没有成功抵御外来资本进入,无论是对万科股东做一个交代,还是后续万科股权保卫战,万科都有必要对管理层有所调整。

2016-01-02 14:30:20

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首次同时来渝评级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惠誉、穆迪昨天同时亮相重庆。按照国际惯例,企业境外发债需由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惠誉、穆迪)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评级结果对于企业境外融资成本具有重要影响。

2016-04-22 11:30:42

中国评级展望被下调 楼继伟:评级机构有偏见

楼继伟表示,评级展望没有反映中国经济实际情况,刚刚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是6.7%,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虽然这个数字比去年略有下降,但符合中国预期。

2016-04-16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