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五青年驾船游玩不慎翻下河 幸被桥墩“救起”

2016-08-24 09:02:00 来源:海西晨报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袁宁勤)21日,四男一女五青年驾驶小型动力船在汀江河游玩时因驾船技术不熟不慎翻船,湍急的水流将船上人员冲走,幸被下游不远处一桥墩挡住,五人爬上桥墩自救,而在附近钓鱼的一位大叔看到这一幕及时报警求助。

  当天16时许,上杭消防大队接警称在汀江河李家坪大桥下发生一起沉船事故,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生装备到场救援。救援人员从桥上往下观察,发现了被困于此的五名青年。桥墩前,一根立着的枯树枝被大水冲到桥墩下,估计五名落水者通过树枝爬上2米多高的桥墩自救。

  消防官兵立即协调不远处正在河里作业的打捞小船,派两名熟悉水性的官兵携带救生衣和救生绳,与驾驶员一起从上游往下游方向靠近被困者。桥上救援官兵通过大声呼喊稳定住被困者情绪,并用对讲机指导船上救援人员展开救援。17时30分,救生船顺利到达桥墩下,船只固定住后,消防官兵先将救生衣抛上桥墩让五名被困者穿上,随后将绳索栓扔给被困者让其在桥墩处固定住。考虑到作业船较小,消防官兵决定分两趟救出被困人员。

  等绳索固定后,消防官兵在船上接应,指导两名被困青年通过绳索慢慢爬下,随后被扶进船中。按此救援方法,五分钟后,第二批被困者也被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五名青年当天相约驾船游玩,由于汀江河内水流较急且都没有驾船经验,五人上船后控制不住船只马达,一阵东倒西歪后,连人带船翻入河中。S6824014

  (晨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桥墩;被困人员;消防官兵;青年;救生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立交桥墩被曝位移30厘米 触近临界值(图)

深圳立交桥墩被曝位移30厘米 触近临界值(图),记者了解到,发生位移的桥梁体位于创业立交主桥西行通往创业一路的匝道下。据介绍,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处于2010年11月、2014年12月分别组织对该桥进行检测,其技术状况均评定为二类桥,即合格桥梁。

2016-07-28 15:06:00

郑州一处桥墩贴2个不同限高标志

”10月26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在郑州大石桥立交桥附近,一处新建的桥墩横梁竟然贴着两个不同的限高标志,让人十分费解,不知道该信哪个。原标题:郑州一处桥墩贴2个不同限高标志  “我们今天拿了尺子量了一下,桥墩横梁到地面的距离约为4.2米,也就是说,南北两侧应该是限高4米的。

2015-10-27 07:41:44

郑州一旅游大巴撞上桥墩遭“削顶”致五人受伤(图)

2015年10月16日消息,河南郑州,一辆大巴车停在立交桥下,车头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车身的左侧和车顶的前半部分因巨大的撞击力被“削开”,碎片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2015年10月16日消息,河南郑州,一辆大巴车停在立交桥下,车头的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车身的左侧和车顶的前半部分因巨大的撞击力被“削开”,碎片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2015-10-16 14: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