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秋天浑身乏力,试试这六大缓解法

2016-08-24 08:49:00 来源:大众养生网

  进入秋季,本以为秋高气爽的季节会让人精神振奋,但现实却不是这样,很多人到了秋季会明显感觉到身体乏力,精神不振,即所谓的“秋乏”。那么,秋乏怎么办?秋天浑身乏力怎么缓解呢?

秋天浑身乏力,试试这六大缓解法

  常按穴位,提神解乏。

  风池穴是足少阳胆经的穴位,按摩此穴除可提神外,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方法:保持身体正直,两手拇指分别置于两侧风池穴,头后仰,拇指环形转动按揉穴位1分钟,可感到此处有明显的酸胀感,反复5次。

  取穴:人体风池穴位于颈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秋乏;健脾利湿;风府穴;风池穴;乏力;浑身;缓解;穴位;胸锁乳突肌;伸懒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犯困或血脂高

“秋乏”不是没睡好 常犯困或血脂高,俗话说“春困秋乏”,一些人认为,秋季犯困是季节因素,或是最近没休息好。 发现血脂升高,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低脂、清淡饮食;其次,可根据血脂升高类型选择药物;最后,治疗期间应定期复查。

2015-10-19 15:55:00

学会这些方法 科学赶走“秋困”

“春困秋乏夏打盹”,这是一句我们常说的古话。秋高气爽正是到户外运动的好时机,不但强健机体、振作精神、克服秋困还能帮身体完成入冬前的自然恢复。类似于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015-10-08 08:09:00

春困秋乏精神差?饮食6件事让你有气无力

春困秋乏精神差?饮食6件事让你有气无力,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小米、牛奶、香菇、葵花籽、黑芝麻、黄豆、南瓜籽、肉松、油豆腐、鸡蛋等。这时合理的方法就是多食用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为最佳。

2015-09-11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