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通报四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一区委书记被免

2016-08-23 1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 (索有为 肖泽仪 粤纪宣)中共广东省纪委官网23日通报4起党内问责典型典型问题。其中,云浮市云安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泽寰因责任范围内违规收送“红包”问题突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职务也被免去。

  通报称,2012年1月至2016年4月期间,云安县(后改区)有关单位和官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重,其中镇安镇两任镇委书记和镇长套取公款用于向区(县)领导和区(县)直部门负责人赠送“红包”礼金共计100多万元,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1年至2014年春节、中秋期间,黄泽寰存在违规收受“红包”问题。黄泽寰作为区委书记,除个人违纪外,还存在对违规违纪问题不阻止、不报告、不处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6月,黄泽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按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其他涉案人员一并受到严肃处理。上述违纪所得被收缴。

  韶关市曲江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沈建图因单位公款旅游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2013年10月,经沈建图同意,该局借工作之名组织7名官员公款赴四川旅游;2014年6月,沈建图违反组织纪律,擅自组织该局13名官员公款赴内蒙古旅游。沈建图作为党委书记、局长,不仅没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反而带头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活动,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1月,沈建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

  中山市法制局党组书记冯荣球因单位设立和使用“小金库”问题受到责任追究。2012年至2013年,中山市档案局通过虚增教师课酬及上课天数、编造虚假人员课酬表等方式,套取全市档案人员岗位培训费32.8万元,并设立“小金库”,用于接待费用开支及向全体工作人员发放“补贴”,违反财经纪律。冯荣球时任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班子会议决定相关事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9月,冯荣球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

  吴川市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彭绍全因单位“四风”问题突出受到责任追究。2011年至2013年期间,吴川市人民法院将19.54万元旅游费用在专项经费中列支。2012年至2013年期间,该院在接待活动中以食品发票报销洋酒、香烟等费用共16.01万元。此外,该院还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借用公务用车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彭绍全作为党组书记、院长,不正确履行责任,对“四风”突出问题不纠正、不处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3月,彭绍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违纪款项被追缴。(完)

  。

编辑:杜静

关键词:党内;红包;区委书记;小金库;四风;问责;党组书记;补贴;内蒙古旅游;违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村民过问修路工钱 村主任爆粗口被党内警告

近段时间,郫县友爱镇普兴村党支部委员、村主任周家熙成了郫县的“名人”,原因是他当众对村民爆粗口造成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讨工钱了”,周家熙认为当时村里修路属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所以不存在欠村民工钱的问题”。

2016-08-03 07:43:00

村民问修路工钱 村主任爆粗口被党内警告

村民问修路工钱 村主任爆粗口被党内警告,近段时间,郫县友爱镇普兴村党支部委员、村主任周家熙成了郫县的“名人”,原因是他当众对村民爆粗口造成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讨工钱了”,周家熙认为当时村里修路属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所以不存在欠村民工钱的问题”。

2016-08-03 05:59:00

中纪委:必要时直接查办

昨天,中央纪委公布了督办的9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县扶贫办原党组副书记、主任郝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原党组书记、主任阳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县纪委第四纪工委书记李春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县长郭太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08-02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