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车液化气罐散落高速路 交警夜幕中扛罐排险情

2016-08-23 1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车液化气罐散落高速路交警夜幕中扛罐排险情

  图为在沈海高速公路(上行)离泉州惠安出口500米处,一部装载液化气罐货车侧翻,液化气瓶散落在车道上。 供图 摄

  中新网泉州8月23日电 (廖静 张少坤)福建泉州高速交警23日消息,22日19时许,在沈海高速公路(上行)离泉州惠安出口500米处,一部装载液化气罐货车侧翻,液化气瓶散落在车道上。

  约19时12分许,值班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现场一部闽CJR236轻型厢式货车侧翻在第一车道上,厢体顶部铁皮已脱离厢体,车厢内装载的几十瓶装满液化气的罐体(大罐液化气罐60斤重,小罐液化气罐20余斤重)散落在中央隔离带内及第一、第二车道上,散落距离有五十余米长。

  此时夜幕降临,有部分过往车辆经过差点碰撞车道上的液化气罐。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消防人员还未赶到。为防止碰撞造成严重后果,民警们在事故后方1000米布控并警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随后,现场民警将散落在第一、第二车道上的液化气罐扛至第一车道左侧安全区域内,扛完这一侧的液化气罐。考虑到液化气罐是否有飞出至对向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上的可能性,值班民警钻过中央隔离绿化带,顺着绿化带步行两百余米查找,确保对向主车道上没有液化气罐散落。

  据驾驶员许某某讲述,车上共有68瓶大瓶及8瓶小瓶液化气罐。

  然而,考虑到若有遗漏液化气罐在事故现场,第二天随着日间温度的上升,遗漏气罐随时会爆炸引发较大危害。民警依然持续搜寻,约一个小时左右后,在道路右侧护栏外的草丛堆中找到最后一罐液化气罐。

  20时30分许,通过另一部车辆的盘货运送,76瓶液化气罐被安全运离高速公路。警方称,该起事故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液化气罐;车道;高速路;险情;夜幕降临;民警;侧翻;厢体;绿化带;高速公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安乡一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冒险将两液化气罐抢救出

8月1日中午,湖南常德安乡县深柳渔港附近一居民家房屋起火。接到报警后安乡消防大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扑救,成功将火扑灭,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2016-08-02 18:00:41

施工车作业起火 重庆消防抱出13个液化气罐(图)

施工车作业起火 重庆消防抱出13个液化气罐(图),(肖乐峰 钟旖)记者11日从重庆消防部门获悉,10日晚间22时35分,重庆涪陵区桥南第一村立交旁一道路施工车在作业时突然起火。据了解,涪陵消防支队兴华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2016-07-11 12:58:00

南京一饭店深夜爆炸 疑为液化气罐泄露引发

南京一饭店深夜爆炸 疑为液化气罐泄露引发,6月23日凌晨3:30,南京鼓楼区和会街51号一家饭店发出一声巨响,店里被炸得一片狼藉,厨房砸出大洞,巨大的冲击波将门口的两辆轿车掀翻,几辆轿车玻璃破碎。饭店周边区域大约200米的居民楼受到波及,七层居民楼家中都有影响。

2016-06-23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