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美成都人:向烈日下的环卫工人致敬(图)

2016-08-23 15:1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午时分,环卫工人擦汗的帕子都已经湿透。

  

  中午时分,李大姐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四川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沈杏怡 摄影报道)成都已连续5天高温橙色预警。按照气象部门的预计,高温还将持续。极端高温下,在城市的街头,总有那么一些人,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默默付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极端高温下·最美成都人”。

  环卫工人,这个城市美丽的守护者,他们在大街上、人流中,默默清扫着垃圾,守护着成都的美丽,他们在烈日下流下的汗水,沁润了这个城市的每一寸土地。

  今日中午12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人流穿梭的黉门街上,环卫工人李大姐从今天早晨五点半起,就一直在这条街上忙碌着。“我的工作服被汗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已经记不清干干湿湿多少次了,每天收工回家时,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毗邻华西医院,中午的黉门街依旧非常繁忙,来往的行人在烈日下匆匆走过,谁也不想在热浪滚滚的室外多呆一分钟。

  而李大姐在大街上佝偻着的背影,和匆匆的行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打扫这条街已经十多年了,这条街上每一根草长什么样子,我都清清楚楚。”李大姐说,每年夏天是最难捱的时候,“冬天冷,我还可以勤快点扫地,多动一下就热乎了,但是夏天,你一动不动站在外面,都要出一身汗,更别说还要扫地。”

  “虽然是很辛苦,但是看到街道干干净净,城市整整洁洁的,我还是觉得很骄傲,毕竟这里面有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说完,李大姐又拿起了扫把,继续工作。

  记者手记:

  不乱扔垃圾 就是对环卫工最好的致敬

  在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李大姐的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时有过路行人随手将烟蒂、塑料袋扔在地上。“短短一条街,扫起来很累。我刚从街头扫到街尾,结果回到街头时,发现又已经被人扔脏了,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李大姐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行人不要乱扔,自己就能多点时间喘口气、喝口水。

  特别提示:

  即日起,四川新闻网推出“极端高温下·最美成都人”系列报道。市民朋友可以随手拍下烈日下的户外工作者,在微博上@四川新闻网,用我们的方式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环卫工人;大姐;致敬;成都人;极端高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押钞车撞伤环卫工人 被指"只顾钱箱不顾伤者"

此消息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广泛转发和热议。有网友认为事故发生后,押钞员没及时救治伤者,是对生命极大的漠视。网友“七无先生”:令人心寒的是,这么多人围着钱箱转,就没有一个人低下头去看看那个被撞伤的环卫工人,人重要还是钱重要?

2016-08-23 10:40:00

河北巨鹿一饭店为全县22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图)

河北巨鹿一饭店为全县22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图),“别的饭店俺们去了倒杯水人家都不情愿,可是在这家饭店,俺们不但能免费吃喝还能带。环卫工人口中的老板叫宋晓辉,是一位80后美女老板,她2014年在巨鹿县创办了慈净素食府,宣传素食文化。

2016-07-11 23:52:00

“环卫工人”工作间隙背英语 “麻溜儿”背英语震撼网友

近日,郑州一网友发微博称:在等公交时,偶遇一环卫工人休息间隙认真地背英语,而且很流利,真的震撼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2016-07-11 16: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