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一县教育局工作餐讲排场 抽高档烟喝茅台

2016-08-22 16:4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为让了工作餐上档次,湖北某县教育局副科长朱某某擅自在安排会议用餐时提供高档香烟条、茅台酒和高档菜肴。在被纪检部门查实后,朱某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领导被予以诫勉谈话。

  8月21日,省纪委推出“每周一案”第42期。本期讲述,2016年1月11日至1月13日,某市教育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A县召开,该县教育局计财科、审计科副科长朱某某具体负责安排会议期间的进餐和住宿事宜。为了使工作餐上档次,够排场,朱某某在没有向县教育局计财科科长谢某某和分管副局长夏某某请示、汇报的情况下,在安排会议用餐时提供黄鹤楼(软珍品)香烟2条、茅台酒3瓶和几样高档菜肴。会后,朱某某将招待费在单位财务报销,谢某某和夏某某对相关费用未认真进行审核,即予以签字报销。

  该县纪检监察部门研究决定,给予朱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谢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夏某某予以诫勉谈话。县纪委方面表示,朱某某在公务接待中无视管理规定,在用餐中提供香烟、高档酒水,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了党纪规定,负有直接责任。谢某某作为计财科负责人,对公务接待疏于把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夏某某作为分管领导,疏于管理,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省纪委方面表示,一顿工作餐安排出了“大排场”,也照见了朱某某根深蒂固的奢靡习气。公款为公,一分一厘也不能乱花。希望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树立节俭风气,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公务接待活动,自觉对乱花公款的行为说“不”。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朱某某;县教育局;县纪委;党内;计财科;省纪委;菜肴;诫勉;公款;工作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女子被“交警”陪睡还车续:假交警已被刑拘

(记者 史广林)近日,昆明一女子欲要回被扣车辆遭遇假冒的交警潜规则,引发社会关注。目前,朱某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依法对假冒警察招摇撞骗的白某、李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6-07-01 14:18:00

20岁男子强奸13岁女孩 一审获刑3年再审改6年

20岁男子强奸13岁女孩 一审获刑3年再审改6年,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低龄化、多样化、智能化的特点,针对未成年人实施的犯罪也层出不穷。最终,官渡检察院根据其在犯罪中的作用和造成的后果,参考专家的评估意见,对任某某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2016-04-14 14:16:00

加工厂老板诈骗35起被抓:取保候审后胆就大了

加工厂老板诈骗35起被抓:取保候审后胆就大了,更让办案民警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曾先后在内蒙古、辽宁落网,两次被取保候审后又流窜到吉林省、黑龙江省疯狂作案。庄济凯说,警方查出朱某某分别在通化市内、二道江区、通化县以订木门的名义先后诈骗三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2016-04-04 0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