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充200元手机话费损失3万多 南通民警追回骗款

2016-08-21 20:56:00 来源:南通网

  一名女士在给自己的手机充值时,稀里糊涂落入不法分子所设陷阱,致使银行卡内的3万多元被骗子窃走并转至另一名毫不知情的广东男子名下。接警后,南通警方两名办案民警急赴广东,克服种种困难、冲破道道阻碍,终于将3万多元分文不少悉数追回。20日上午,对此感激万分的受助女士再度赶至我市通州区平潮派出所,向办案民警丁伟伟、潘航波致谢。

  充话费落入圈套—— 女士3万多元被人窃走

  家住我市通州区平潮镇的陈女士,今年7月3日通过支付宝为自己的手机充值200元话费。然而,一直到第二天中午,话费仍未到账。

  觉得奇怪的陈女士随后在网上搜到一个号码为“4006717535”客服电话,陈女士按照对方要求,赶往通州区平潮镇工商银行的一台ATM自动存取款机上,根据对方提示进行了相关操作。操作完毕后,陈女士核查银行卡内的现金余额时大吃一惊:卡内的35678元现金被转入了一个陌生账号内,自己卡内已分文不剩!

  接到陈女士报警后,经过办案民警缜密调查,最终锁定涉案账号系广东省居民林某的银行账号。7月26日,通州区公安局组织民警丁伟伟和潘航波赶到海口,调取涉事者林某的所有开户资料。7月27日,两位民警赶到广东省惠来县林某的老家,林某家中空无一人;民警转而找到当地村干部,得到了林某的联系方式。

  民警赴海口侦查—— 涉事男同意见面又反水

  7月27日晚,民警与林某取得电话联系,在海口打工的林某答应第二天和民警见面。然而,当南通的办案民警次日从广东惠来坐飞机返回海口后,连续拨打林某的电话与其联系时,他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与林某联系无果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只能赶到当地派出所查找林某的身份信息和暂住地信息,然而,一无所获。

  民警丁伟伟通过林某的手机号码,发现其在海口一个小县城有过交通接警记录,于是,民警连夜赶到报警所在地公安局。

  遗憾的是,调查发现,报警人林某的报警通话时间只有区区的5秒钟,在尚未说清相关警情的情况下,林某突然仓促地挂断了电话。由于时间过于短暂,当地公安110指挥中心未能留下该报警记录,接警警单也被视为无效警单……

  锲而不舍挖线索—— 费尽周折民警找到男子

  万般无奈之下,办案民警只得转换办案思路,借助当地警方的情报指挥中心,寻找其他有效信息。

  果然,通过相关号码,当地警方查到林某在海南省儋州市某地还有另外一个户口,同时发现林某的母亲和哥哥都登记在同一个户口上。

  根据这一线索,7月29日上午,办案民警丁伟伟和潘航波迅速赶到海南省儋州市。通过儋州市下辖三个派出所的警力协助,最终找到了林某与其哥哥的实际居住地。通过与其家人沟通,其母亲告之警方林某已经大半年没有回过家,对林某去向浑然不知。后经过办案民警两个多小时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林某的哥哥终于答应配合警方开展工作。

  7月30日中午,办案民警在林某哥哥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正在海口一家橡胶厂打工的林某。

  3万多失而复得—— 两地警方联查幕后黑手

  办案民警找到中国工商银行海口市海港支行,请银行方面协查林某账户内3万多元现金的由来。经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核实,确认林某的身份证件被不法分子冒用,诈骗者用林某的银行卡“套”走了上当者陈女士银行卡内的钱。幸运的是,不法分子虽然骗取到3万多元并转入毫不知情的林某名下银行卡内,但是,尚未将这笔钱再次转走。

  了解案件详情后,办案民警再次做林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这笔钱实为上当者陈女士所有。了解事件真相后,林某承诺和公安机关配合,将自己卡内的钱全部退出。

  然而,由于被转进陈女士3万多元的银行卡林某已闲置不用,导致密码已遗忘。民警据情让林某重新补卡。7天之内,民警将林某新卡内的35678元悉数取出,8月10日发还给上当者陈女士。至于案件背后的真正诈骗“黑手”是谁?还有没有诈骗串案?目前,南通警方和海口警方正在联合办案、全力展开侦查。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吕炜照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林某;充话费;支付宝;手机充值;手机话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机遇轻微事故驾车逃:车牌是花80元网购的

司机遇轻微事故驾车逃:车牌是花80元网购的,两车发生轻微擦挂本是小事情,然而当德阳小伙林某遇到这件事时,却选择驾车逃逸。为了追查肇事逃逸的车辆,交警通过天网对车子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该车长期出入德阳市区,因此初步判定车子属于德阳城区。

2016-08-08 16:36:00

女孩提供女友出租服务引祸 被强奸后遭抢劫

外地年轻女子高某在福州一家娱乐场所担任服务员,她在某网站发布提供“出租女友”服务的信息。凌晨5时许,高某按约来到长乐一酒店,并跟随林某进酒店房间休息。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强行与被害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2016-08-04 17:18:00

年轻女子提供“女友出租”服务:被强奸还遭窃

外地年轻女子高某在福州一家娱乐场所担任服务员,她在某网站发布提供“出租女友”服务的信息。法院综合考虑林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以强奸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2016-08-04 14: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