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等将率先开通5G网络

2016-08-19 1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尹力)未来5年,北京将建设高速宽带网络,实现4G网络全覆盖。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冬奥会场馆等将率先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商用示范。这是记者在19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8月1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发布会,详细解读《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下简称行动计划)。

  据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毛东军介绍,到2020年,北京将基本建成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发展体系,成为中国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中心、应用中心及产业高地;公共数据开放单位超过90%,数据开放率超过60%;打造10个以上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提升政府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化水平;培育20家以上面向全球的平台型龙头企业,大数据和云计算从业企业达到500家以上,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根据《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北京将建设高速宽带网络,实现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商用示范。

  《行动计划》中提到,北京将加速城市物联网传感建设,全面推广智能停车场、多功能路灯杆等物联感知集成载体应用;加强对传感器、摄像头、电子标签等物联网感知设备的统筹布局和共建共享;对城市运行保障、生态资源环境等状况实施全方位实时监测和感知。

  同时,北京将在医疗健康、教育、旅游等领域不断拓展大数据应用,聚焦“大城市病”治理,重点在交通、环保、城乡规划、公共安全等领域专项部署,并拓展至缓解交通拥堵、交通出行服务、区域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水资源环境监测与评价、国土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及公共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已初步建成个人信用信息系统,接入全市1349万户籍人口个人信用信息,归集整合9家委办局单位的23项共1.3亿条数据。(完)

编辑:刘岩

关键词:副中心;行动计划;北京城市;冬奥会;云计算;移动通信;数据;空气质量预报;场馆;物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打造2个中央商务区

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打造2个中央商务区,原标题:兰州将建4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包括东岗商业副中心、庙滩子商业副中心、西固商业副中心、安宁商业副中心  为完善城市功能、疏解中心城区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兰州市将筹划建设东岗等四个城市商业副中心。

2016-08-05 08:55:00

加快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 通州今年将腾退2000家以上工业企业

北京市通州区政府负责人1日表示,为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区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步伐,今年内调整退出工业企业2000家以上。

2016-06-01 19:56:00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

2016-05-27 22: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