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变成算分神器 你的积分有多少?

2016-08-19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酝酿已久的北京积分落户政策上周终于有了眉目,在群里看到消息的时候,我和同事们都很激动,因为我们知道,“落户”对于“北漂”们是多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已经忙得团团转的我们又来活儿了。

  至于怎么做,按以往融媒工作室的风格,大神们天马行空,想什么的都有。这次,大家却达成了惊人的一致——积分计算器,这种操作方式的服务性最强,当然也可能收获上佳的传播效果。

  确定创意后,总监史大爷亲自出山操刀文案,我则主攻算法。谁知我们工作刚开始,其他媒体已经做出了类似的计算器。

  还做吗?我们陷入了纠结。在测试了别人的作品之后,我们却发现其计算并不准确。做下去的决心因此变得更加坚定。

  晚上7点,文案出炉。接下来的重任压在了视觉设计师李盼的身上,盼哥是刚入职的“小鲜肉”,但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史大爷下的“死命令”是第二天天亮之前完成设计,这样交互设计师到单位就可以直接开工了。一回家就想睡觉的盼哥选择驻守单位,一呆就是一夜。凌晨2点,盼哥的“撞色风”大作画完了,接下来,我们开始了拉锯战式的订正和改图,以及不停地感慨我们对色彩的感知如此不同……

  睡觉的时间总是比我们想象的短一些,天亮后,交互设计师李超“接棒”。除了相对复杂的交互,设置算法也着实花了超哥不少时间。为了结果准确,好多年不碰数学的我,笔记本上居然布满了算式。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发布的24小时之内,作品上线。不少在京打拼的年轻人转发,点击量迅速达到5万多。

  由于申请积分落户的前提之一是连续缴纳社保至少7年,一位年轻同事在朋友圈转发该作品时评论道:“7年后再来测”。虽然略显无奈,但我想这个作品真可能会对这些坚持梦想的年轻人产生正面引导,为他们的“北漂”生涯注入点滴希望。

编辑:杜静

关键词:积分;神器;作品;接棒;计算器;笔记本;文案;传播效果;数学;之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公布 需满足4个资格条件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公布 需满足4个资格条件,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今天正式公布,政策的整体框架是“4+2+7”,即4个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申请人在本市因违反有关法律被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每条行政拘留记录减30分。

2016-08-11 15:33:00

万里通用户 壹钱包喊你去领5元“搬家费”

随着平安集团旗下壹钱包和万里通APP的合并,一个国内最大的 “支付” + “积分”APP平台正在形成。用户只要下载新壹钱包,用一个APP即可同时享受原有两个APP带来的“支付+积分”的移动互联生活新体验。

2016-07-26 15:29:00

环保除尘助力蓝天工程 郑州公交首创喷淋“神器”

8月17日,郑州公交工作人员用环保除尘喷淋“神器”,清洁公交车。本报记者邓放摄  8月17日,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解决公交车辆无污染除尘的难题,该部门成功研制出公交车辆环保除尘喷淋“神器”,实现了水雾环保除尘。

2016-08-18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