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毒贩跳河逃跑被擒 云南普洱边防缴毒28斤多(图)

2016-08-19 14:16:00 来源:云南网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杨添 程宝玉)毒贩情急弃车跳河逃跑,边防追捕岸上守株待兔。记者18日从云南普洱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8月13日在公开查缉时,抓获一名冲关拒捕的涉嫌运毒男子,缴获冰毒14.4公斤。

  当日下午18时许,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在思澜公路某段开展公开查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由缅甸方向驶近执勤现场,边防官兵示意该男子靠边停车接受边防检查,该男子不但没有减速靠边,反而加速冲撞关卡向路边小道逃跑。边防官兵立即驾车尾随,当跟至河边时,该男子见无路可逃遂丢弃摩托车跳入河中向对岸游去,企图上岸后逃往岸边丛林中,边防官兵立即组织另一组警力前往河对岸进行堵截,就在该男子上岸后准备进入丛林时,埋伏在草丛中的边防官兵立即上前将其抓获。经检查,当场从该男子丢弃在路边摩托车上的编织袋内查获冰毒14.4公斤。

  该男子供述,毒品是缅甸一名姓岩的男子交给他,并以5万元人民币为报酬,让其将毒品运往昆明,心存侥幸以为可以冲过关卡逃脱边防检查,不料最终人赃并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近年来,在毒品案件查缉中,嫌疑人冲关、拒捕等现象时有发生,该支队在深入分析研究辖区毒品贩运路线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的堵截查缉演练,严密查缉勤务组织,提高了各种复杂警情的处置能力。

  截止目前,该支队已查获毒品案件238起,缴获各类毒品653公斤,其中仅万克以上毒品案件就有17起。

编辑:杜静

关键词:边防官兵;男子;毒贩;跳河;普洱;边防支队;毒品案件;抓获;冲关;拒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祥鹏航空为阿里边防官兵捐赠200张免费机票

在第89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前往西藏阿里高原向边防官兵致以慰问,并向阿里军分区官兵捐赠200张免费机票。

2016-08-01 20:31:00

女子身绑15公斤黄金闯关 被深圳边防官兵识破

女子身绑15公斤黄金闯关 被深圳边防官兵识破,昨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在深圳中英街验证大厅进镇通道查获一起涉嫌人身藏匿黄金走私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无合法来源金砖15块,合计重量30斤,案值约人民币450万元。

2016-07-22 08:50:00

外伶仃岛垃圾填埋场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昨天,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一露天垃圾填埋场发生火灾,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驻岛官兵紧急出警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2016-06-25 00:0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