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亚向低端房地产和低端旅游“说不” 走高端精品路线

2016-08-18 2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8月18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三亚的土地、气候都是稀缺资源,寸土寸金,必须讲‘亩产效益’,不能再开发低端的房地产,一定要走高端化、精品化路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18日在中共三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上表示,三亚将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和普通酒店开发,走高端化、精品化路线。

  2016年上半年,上半年三亚房地产业增加值38.64亿元、增长24.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9.2%。

  张琦表示,房地产业是三亚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产业,三亚将学习新加坡组屋建设经验,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确保市民及主导产业专业人才的刚性需求;严格控制普通商品住宅和普通酒店开发,建设高端精品商品房,满足市场的改善性、享受型需求。

  据记者了解,三亚自2014年4月开始不再审批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商品房项目。2015年三亚大幅减少商品房类住宅用地供应,当年只有3.6%的土地出让用于房地产。

  除了房地产,三亚旅游业也备受国内外关注。张琦坦言,目前三亚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已经老化,国际化水平比较低,旅游产业链条不长,多年来缺少创新变化,竞争力明显不足。

  张琦表示,三亚将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业体系,着力减少低端无效产品供给,扩大中高端有效产品供给,加快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为实现产业高端精品化,三亚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8日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方案》,描绘三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蓝图”。(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低端;旅游产业;旅游产品;精品路线;蓝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外低端药在中国“重获新生”引争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一些未能进入美国及其他国家市场的药品,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并畅销。实际上外国药企将新药转为与中国药企合作,本质上是一种公司间的商业合作行为,这种合作方式的优劣不能一概而论。

2016-04-05 13:45:00

4000家低端企业撤出大兴

工业大院、物流园区、环境脏乱曾经是大兴区西红门镇、旧宫镇、黄村镇三个乡镇的“特殊标签”。截至目前,西红门镇的工业大院共拆除地上物面积156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326亩,清退低端企业1335家。

2015-08-12 16:18:00

大兴加紧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 4000低端企业退出

大兴加紧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 4000低端企业退出,据西红门镇镇长郑亚君介绍,在市政府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下,寿保庄工业大院首当其冲,成为第一批试点,启动拆除腾退。截至目前,西红门镇的工业大院共拆除地上物面积156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326亩,清退低端企业1335家。

2015-08-12 0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