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成澳洲出口首要市场 贸易部长:欢迎中国投资

2016-08-18 16: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最新出炉的澳洲国际商业调查(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urvey)报告显示,相比较于去年结果,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澳洲出口商的首要目标市场。对此,联邦投资贸易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17日再次强调,澳洲欢迎中国投资。

  《澳洲人报》报道,这份面向澳洲10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位列澳洲出口商心目中对外投资的目标市场之首,美国、英国、新加坡及印度等国排名则紧随其后。

  席奥博说:“澳洲欢迎那些不与国家利益相悖的海外投资。我作为投资贸易部长,将永远本着听取反馈的精神行使权力。政府需要对国家安全与投资进行平衡。”

  席奥博说,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澳洲外向投资、内向投资以及赚取税收的首要市场。因此,例如澳洲电网竞购案等两国间的分歧并不会影响澳中贸易关系。

  他表示:“澳中有望发展成更成熟的贸易关系。从根本上来说,我们都清楚地知道,澳洲和中国均从两国贸易中获益。”

编辑:刘岩

关键词:贸易关系;投资贸易;澳洲人报;澳中;Ciobo;电网;澳洲网;部长;目标市场;Stev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拟解除对匈食品禁运 正常贸易关系或半年后恢复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政府专员布代伊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取消对匈牙利和其他6个国家的农产品和食品进口禁令,正常的贸易关系可能在6个月内恢复。自去年以来,由于俄罗斯的禁令,使得匈牙利农业部门原准备出口到俄罗斯的1500吨产品(主要是猪肉)积压,损失了大约10亿福林(约合385万美元)。

2015-01-28 10:15:03

贸易部长强调奶粉安全 新西兰应调整适应中新贸易

日前,新西兰贸易部长Tim Groser公开讨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认为新西兰应该及时调整,适应双边贸易的发展变化。上周,有媒体爆出新西兰国内销售的奶粉经香港被走私到中国内地销售。

2013-06-17 14:22:13

美官员称美已搁置与俄罗斯贸易投资谈判

据英国路透社3月4日报道,美国一位官员3日表示,美国已经搁置同俄罗斯的贸易和投资谈判,谴责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暂缓与俄罗斯政府即将进行的双边贸易和投资磋商,该谈判本是深化两国商业及贸易关系的组成部分。

2014-03-05 09:2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