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中生暑期做微商 轻信“经销商”被骗千余元

2016-08-18 10:03: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8月17日18时33分讯(记者 阙影)当前,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选择暑期勤工俭学,既可以积累社会经验,还可以赚点零用钱。可近日,重庆一名高中生小陈在勤工俭学时不仅没有赚到零用钱,却反被骗去了1000多元。

  小陈是一名高中学生。暑假来了,她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想通过自己勤工俭学赚点零花钱。

  8月14日上午,一个叫“雪柔雅品牌执行董事100安大本人”的人通过微信找到了他。该人自称是一个著名护肤品牌的一级经销商,其代理的一款叫“雪柔雅”的祛痘护肤霜产品十分畅销,很多学生都通过代理这款护肤品“赚了大钱”, 并承诺如果卖不掉包退。

  入世未深的小陈心动了,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微信上的钱全部转给了对方。“经销商”也如约将几套“雪柔雅”祛痘护肤霜快递给了小陈。就这样,小陈在微信朋友圈推销起这款护肤品,认真做起了微商。

  小陈通过努力终于推销出去了两套护肤品。然而半个月过去了,小陈的客户都跟小陈抱怨说这款所谓的祛痘护肤霜并没有什么效果,甚至痘痘还有加重的情况。眼看剩下的几套护肤品也一直卖不出去。心急的小陈通过微信联系“经销商”,要求将剩下的价值一千余元的护肤品退回,“经销商”很爽快地同意了。于是,小陈将剩余的两套护肤品快递寄给了对方。

  8月16日,小陈在网上查询物流信息显示快递已被对方签收,然而“经销商”却迟迟没有将货款退回。小陈再次通过微信联系“经销商”,却被告知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之前联系过的电话也打不通了。这时,小陈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向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报案求助。

  该案现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由于该群体警惕性较差、识别力不足,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他们骗钱的对象,从而造成财产损失。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经销商;微商;高中生;小陈;微信;暑期;勤工俭学;祛痘;在校学生;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辣评十大车企上半年销量成绩单

在2015年底压库、经销商库存高企之下,车企对于2016年的目标制定也都较为保守。下半年的增量新车:新帕萨特、途安L已上市,接下来辉昂、换代途观陆续杀来,新车效应下完成目标销量应该不难。

2016-07-26 16:21:00

茅台一批价两周涨10% 经销商称库存短缺

自6月28日至今,茅台在其官网上两度发表声明,否认茅台酒提价。“价格波动是由市场供需决定的,希望茅台的价格是自然回升,而非厂家提价。”

2016-07-22 10:33:00

女子2元买到变质饮料 要求经销商赔偿200元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消息:6月29日,市民刘女士带孩子在某餐馆买了一瓶饮料,价值两元。经查看,刘女士发现饮料已经变色,味道也不对,属于变质饮料,刘女士立即向派出所报了警并向经销商索赔。

2016-07-01 2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