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日报》遭遇“李鬼”:头版刊登河北香河县房地产广告

2016-08-17 14:58:00 来源:北京日报

  

  克隆版的“北京日报”。最近几天,一份克隆版的“北京日报”在河北香河县出现,并迅速成了当地售楼者、买房者、居民朋友圈中的“网红”。记者调查发现,不法分子擅自篡改了北京日报7月30日头版所有内容,并以此方式打出地产广告,抬高房价,忽悠买房人。

  上周末,家住河北香河的王先生在朋友圈看到,许多朋友转发了一张“北京日报”的头版照片。照片中显示,这期“北京日报”用整个头版的版面报道了香河的新闻。“北京日报整个头版用来报道一件事:香河崛起!”朋友圈里,当地人用这样的文字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记者获取这期“北京日报”后,惊奇地发现这张报纸从报头到刊号,都与北京日报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报纸刊登的内容。

  “河北香河将建通用机场 或搭建京津冀空中交通”、“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项目廊坊香河开工”、“香河打造华北最大汽配综合市场”、“中国北方最大的石材市场香河建材城即将开业”……记者在这张“北京日报”中看到,头版五条新闻全部与香河有关。而事实上,在北京日报7月30日发行的报纸中,找不到任何一条与香河相关的新闻。不仅如此,北京日报也从未曾用一整版报道过香河。

  北京日报究竟为什么被篡改?记者调查发现,克隆版“北京日报”所瞄准的对象,主要是有买房需求的人。

  “一些客户拿着这期 北京日报 来看房,他们比我们更关注香河信息。”一位香河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几天前,自己亲眼看到这期“北京日报”出现在大爱城售楼处里,买房者看到报纸的内容,不假思索地将香河作为购房地点。

  “ 北京日报 整个头版用来报道一件事:香河崛起!我自己两套房都买到香河了,你们还怕什么!不要觉得贵,近一年会突破2万,买房什么时候都不晚,越早越好!”香河置业顾问吴先生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文字下面,克隆版“北京日报”赫然醒目。

  昨日,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质疑照片真实性时,吴先生表示:“确实是拍的照片,不是改的,谁没事改它干嘛!”

  “还有比这个更猛的消息,”随后,吴先生向记者发来另一条新闻链接:“河北北三县将与北京统一规划”,他表示,不少在北京工作的人计划在北三县买房,导致北三县房价飙升。相比之下,香河的房价最便宜,但每天都在涨。“去年这个时候才6000多元,现在均价一万五,差不多一周涨300,也有一个月涨2000元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上周六,大运河孔雀城壹城郡的排号现场,被购房者围得水泄不通,一些人甚至为了抢号翻窗户。

  记者了解到,近期,香河多家开发商售楼处启动排卡,在这个时候,克隆版“北京日报”横出江湖,其幕后操纵者可谓是处心积虑。

  冒充北京日报印发报纸,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信息处处长王松告诉记者,盗用报头、刊号向公众散发报纸属于非法出版行为,当事人轻则需要接受行政处罚,重则承担刑事责任。如果非法出版物存在故意误导消费者的目的,也会构成欺诈行为。

  对于冒充北京日报的组织和个人,记者将继续展开调查。北京日报在此提醒广大读者,切莫因为虚假宣传作出不理智的选择。(原文标题为:克隆版“北京日报”头版整版关注香河——一张假报纸成售房大广告 用非法出版物故意误导消费者算欺诈)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李鬼;河北香河;房地产广告;北京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现打假神器 “李鬼”洋酒无处藏身

2015年我国从法国进口葡萄酒1.68亿升,其中瓶装葡萄酒1.66亿升,占进口瓶装葡萄酒总量的42%;从法国进口烈性酒(白兰地)约2580万升,占进口烈性酒总量的46.6%。法国的拉菲、拉图、玛高、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拿破仑等诸多品牌,已经成为国人高端葡萄酒和烈性酒的代名词。

2016-07-28 19:00:25

“李鬼”登门忽悠业主换阀门 燃气公司:现场收费都别信

提醒:市民遇可疑情况,先拨打供气热线“962777”进行核实  灰蓝色的工作服,脖子上挂着工作牌,小区楼下又刚好贴有燃气公司的入户通知,乍一看,似乎没什么问题。“除了燃气保险和软管打孔费用,其他的任何项目,我们现场都只会开单子,然后请市民到收费大厅缴费。

2016-07-27 10:06:00

“李鬼”登门 忽悠业主 花199元换燃气安全阀门

灰蓝色的工作服,脖子上挂着工作牌,小区楼下又刚好贴有燃气公司的入户通知,乍一看,似乎没什么问题。“除了燃气保险和软管打孔费用,其他的任何项目,我们现场都只会开单子,然后请市民到收费大厅缴费。

2016-07-27 0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