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东部高温持续安徽浙江等或达40℃ 避免高温时段外出

2016-08-17 0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 11日以来,中东部大部地区又遭遇了高温天气,今天(17日),中东部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预计重庆、湖北、安徽等地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40℃,当地公众要注意防暑解暑,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

  1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回归,中东部再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预计至19日,江南大部、江淮、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陕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南疆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此轮高温面积、强度虽不及7月下旬到8月初的高温过程,但由于空气湿度较高,体感仍闷热,虽已立秋,暑热难消。受高温天气影响地区的民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

  此外,由于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安徽中部、湖北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农作物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建议稻区及时采取浅水勤灌、日灌夜排等以水调温的措施,棉花和夏玉米区适时灌溉,预防或减轻高温干旱对农作物的影响。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高温过程;高温天气;浙江西部;高温干旱;大部;四川盆地东部;稻区;夏玉米;农作物;最高气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东部大范围高温持续 10省区市气温超37℃

中东部大范围高温持续 10省区市气温超37℃,中东部的炎热天已经持续多日,据中期预报显示,预计未来10天,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7~9天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40℃。

2016-08-16 08:17:00

甘肃多地“高烧” 兰州将现8月同期少见连续高温

甘肃多地“高烧” 兰州将现8月同期少见连续高温,今天(7日)是立秋节气,不过甘肃的秋凉未至,反而高温连片烧起。预计今起甘肃多地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省会兰州将出现8月同期罕见连续高温,局地最高温可达37℃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2016-08-07 14:29:00

22省份遭遇高温持久战 台风明起驱散南方高温

22省份遭遇高温持久战 台风明起驱散南方高温,从强度来看,中东部地区68县市最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极值,湖南衡阳、沅江、江苏如东、阜宁、广东普宁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即将给华南等地带来强风雨,同时也会终结南方这次高温持久战。

2016-08-01 0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