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在中国满洲里举行

2016-08-16 15:00: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6年8月15日至16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中国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和第18次联合工作组会。

  本次会议在中国与东盟外长会之后、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之前举行。与会各方就全面有效落实《宣言》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

  各方表示将以《中国和东盟国家外长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宣言>联合声明》为指导,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重申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地区规则框架管控分歧,深化海上务实合作,推进“准则”磋商,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导方针”和“中国与东盟国家关于在南海适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联合声明”两份成果文件,决定将此作为成果提交9月初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各方还就如何加强海上合作机制建设及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实现“准则”磋商“四点愿景”等交换了意见。

  各方重申将妥处分歧,增进互信,排除干扰,共同致力于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各方表示愿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为契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编辑:杜静

关键词:宣言;准则;高官;东盟国家;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东盟领导人;中国;联合声明;行为准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携手谱写建设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携手谱写建设命运共同体新篇章,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命运共同体方面,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前景无限。回首过往,在东盟的对话伙伴中,中国第一个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第一个成为东盟的战略伙伴,双方共同树立了平等相待、共谋发展的成功典范。

2016-07-28 11:32:00

中国与东盟国家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重要作用

中国与东盟国家外交部长25日在万象发表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宣言》)的联合声明,声明重申了《宣言》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承诺根据国际法原则由直接有关国家通过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和管辖权争议。声明指出,各方重申尊重并承诺,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在内的公认的国际法原则所规定的在南海的航行及飞越自由。

2016-07-26 16:52:00

中国与东盟将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声明指出,各方重申尊重并承诺,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在内的公认的国际法原则所规定的在南海的航行及飞越自由。有关各方重申,制定“南海行为准则”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并同意在各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朝最终达成该目标而努力。

2016-07-25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