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油价涨近3%连升三日 因传闻产油国将协商支持油价

2016-08-16 08: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油价涨近3%连升三日 因传闻产油国将协商支持油价)

  * 油价连升三日,今日升近3%

  * 布兰特原油本月迄今升14%,美国原油同期涨10%

  * 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讲话令产油国支持油价的臆测升温

  * 库欣原油库存减少,增添油市利多人气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触及五周高位,三日连升累积升幅达到10%或以上,因对产油国在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将可能合力支撑油价的臆测升温。

  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估计,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超过35万桶,增添油市利多人气,看到该数据的交易商表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点。

  另外,路透调查也显示,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

  布兰特原油期货 上涨1.38美元,或2.94%,收报每桶48.35美元。在收市后不久,布兰特原油扩大升幅,触及7月12日来最高48.46美元。布兰特原油在过去三日累计上升约10%,为5月以来最好的表现。自8月迄今,布兰特原油升近14%。

  美国原油期货 升1.25美元,或2.8%,收报每桶45.74美元。该合约在收盘后升至45.87美元,为7月21日来最高。美国原油在8月迄今上涨10%。

  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周一报导,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该国正与沙特阿拉伯及其他产油国磋商,以促进油市稳定。

  油市在周四开始攀升,此前沙特能源部长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在9月26-28日阿尔及利亚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讨论市场状况。

  需求方面,全球三大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日本上周五至周一都公布了疲弱的经济数据,这可能拖累原油需求。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产油国;油价涨;Genscape;原油库存;原油需求;库欣;俄罗斯能源;原油供应;布兰特原油期货;OPE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产油国"冻产"协议告吹 外媒:国际油价或应声下跌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世界石油生产国17日在卡塔尔的一次峰会上,未能就冻结产量达成共识。草稿说,只要所有油盟国家和主要输出国参与其中,油盟和非油盟国家应同意将原油产量冻结在“一个合适的水平”。

2016-04-18 08:42:00

国际油价27日大涨

受对叙利亚局势影响,国际油价27日大幅上涨。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以致影响石油供给,当日纽约油价上涨至18个月以来最高,布伦特油价涨至6个月以来最高。

2013-08-28 06:10:37

油价重返“7时代”

经历了年内连续3次价格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8月10日凌晨零时起重新上调,这已是今年第六次调整油价,而且仅仅过了一个月,成品油市场就从“6元时代”重新回到了“7元时代”。@鎏澊荂:成品油涨价反应很敏捷,国际油价一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立马涨;成品油降价反应很迟钝,国际油价跌了好久,国内成品油价格才下跌。

2012-08-13 06:3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