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胡润:中国资产过亿人数近9万 广东有钱人最多

2016-08-15 1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显示,2016年高净值人群对新型养老社区的认知度和需求大幅提升,中高端养老社区的选择比例在一年里上升幅度为87%,尤其在35岁以下年轻人群中,选择率由去年的17%上升至今年的39%。白皮书还显示,打造“一站式”终极关怀服务链条,全面考虑缓和医疗、宗教信仰、家族遗产和精神传承等各方面因素是未来高净值人群终极关怀市场的发展趋势。

  这份48页的专业报告是泰康和胡润研究院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医疗和养老市场全方位的数据化呈现,并通过两年对比明确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同时,此次新加入的终极关怀部分也将填补该行业里的研究空白。

  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维持两位数增长,健康养生首次成为高净值人群最感兴趣的话题。过去一年,虽然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在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高净值人群增速不减。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广东取代北京成为今年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其千万资产人群数量为24万人,增幅达到17.7%;北京千万资产人数排名第二,共23.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4万人;第三是上海,比去年增加2.4万人,达到20.5万人;浙江排名第四,比去年增加1.4万人,达到16万人。这4个省市共拥有高净值人群84.3万人,占全国的63%。2016年,“健康养生”首次成为高净值人群最感兴趣的话题。去年最感兴趣的金融投资在今年仅排名第三。高净值人群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也有上升趋势,排名第二。除此以外,时事新闻、旅行度假等均是高净值人群感兴趣的话题。

  95%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商业寿险。调查结果显示,95%的千万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约3.7万元,这一人群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70亿。继去年的400亿之后,今年的高净值人群商业寿险保费规模达到稳定增长。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胡润;健康养生;资产;一站式;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中高端;时事新闻;一线城市;精神传承;终极关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润研究院发布富豪消费价格指数 豪宅、健康和教育带动指数上涨5.1%

124个商品中,将近六成商品价格比去年上涨,有74个;有26个商品价格比去年下降;24个与去年一样。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主要是豪宅、健康、教育和人民币贬值拉动了富豪消费价格的上涨。

2016-07-28 17:30:39

胡润2016富豪“花钱指数”涨5.1% 豪宅、健康等拉动

胡润2016富豪“花钱指数”涨5.1% 豪宅、健康等拉动,7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富豪消费价格指数”。胡润研究院与万豪国际携手发布的《2016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旅游者热衷主题性旅游,高端旅游者到南北极探险的比例比去年上升了7%。私人飞机包机方面,三亚往返北京包机价格微微下调0.1%到35万,而北京往返洛杉矶则因关税原因上涨0.2%。

2016-07-20 10:21:00

胡润谈今后“百富榜”:上榜企业家不一定都是大老板

作为“胡润百富榜”的创始人,英国人胡润似乎对中国“金改”试验区山东特别钟情。在胡润看来,张士平本人他并未接触到,但从魏桥的发展布局来看,“因为这么一个企业,能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的活力性。

2016-07-18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