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中旬发射

2016-08-15 17:35:00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余建斌)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8月13日,飞船从北京空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主要任务是,为天宫二号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进一步考核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和性能,特别是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技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后完成航天员中期驻留试验,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神舟十一号飞船与神舟十号飞船技术状态基本一致,根据任务和产品研制需要,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执行本次任务的飞行乘组由2名男航天员组成,正在进行任务强化训练。在轨飞行期间,航天员将开展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在轨维修技术、空间站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计划于10月中旬实施发射。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神舟;载人飞船;航天员;天地往返运输系统;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空间应用;技术状态;空间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按流程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8月13日从北京空运至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2016-08-14 08:21:00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俄罗斯航天部门19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20M”,向国际空间站运送3名驻站宇航员。

2016-03-19 10:41:00

中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浩瀚太空将在今年迎来不少中国的“客人”。载人航天工程要完成长征七号首飞、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备受各方瞩目。在众多发射中,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的升空格外令人期待。

2016-01-07 09:3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