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三地市钢铁产能将退出 张家口等基本无煤

2016-08-15 07:06:0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河北三地市钢铁产能将全部退出)

  本报石家庄8月14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河北将坚持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并举,坚决打好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按照工作安排,将加快推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4市成为“基本无煤矿市”,张家口、保定、廊坊3市将研究制定钢铁产能全部退出方案。

  按照计划,河北今年将压减炼铁产能1726万吨、炼钢产能1422万吨,退出煤矿50处、退出产能1309万吨。目前,钢铁产业第一批压减1077万吨炼铁、820万吨炼钢的任务已全部落实到市县、企业和装备。煤炭行业的退出任务已全部落实到矿井,主要是分布在7个市的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所属煤矿和主体企业整合煤矿。截至目前,廊坊市已经完成今年第一批压减钢铁产能任务,石家庄、保定已经完成今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据了解,“十三五”末,河北钢铁、煤炭将形成全新产业布局。在钢铁领域,全省将加快推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河钢、首钢两大集团为龙头,3家地方集团为重点,10家左右特色企业为支撑的“2310”钢铁产业格局。

  在煤炭领域,除加快推动4地市成为“基本无煤矿市”外,还将力争到2020年,仅在唐山、邯郸、邢台3市保留冀中能源、开滦集团的40余处骨干煤矿,产能在5000万吨左右。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产能;钢铁产业;十三五;2310;基本无煤矿市;炼铁;炼钢;开滦;煤炭行业;能源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读7月中国经济:部分指标走弱不改总体向好大势

解读7月中国经济:部分指标走弱不改总体向好大势,(原标题:解读7月中国经济:部分指标走弱不改总体向好大势) 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长期以来对拉动中国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固定投资增速放缓,特别是民间投资疲软引起广泛关注。

2016-08-14 14:43:00

黑龙江省出台实施方案化解煤炭过剩产能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结合黑龙江省煤炭行业发展实际和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有序推动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实现煤炭行业脱困发展。

2016-08-08 17:30:39

发改委:钢铁产业减退1-1.5亿吨

发改委:钢铁产业减退1-1.5亿吨,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6-03-06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