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流浪汉酒后因琐事起争执扎死人 称常遭对方谩骂

2016-08-14 06:03:00 来源:北京晨报

流浪北京30多年的63岁的韩某(见图),因喝酒时与另一名流浪汉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对方扎死。日前,韩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流浪北京30多年的63岁的韩某(见图),因喝酒时与另一名流浪汉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对方扎死。日前,韩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多年流浪在京

  63岁的韩某曾因酒后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殴打他人被三次行政拘留。他多年前与妻子离婚后就离开东北老家,来京流浪已有30年。因长期不与家人联系,家人都以为他已失踪,老家也查不到他的户口信息。

  据悉,韩某曾在北京西站扛包,几年前患上哮喘后,就在东单体育场附近帮人卖水,绰号“老喘”。他在京没有固定住所,晚上就躺在路边的台阶上,49岁的被害人肖某栖身在一家城管大队侧门的台阶上,两人相距20多米。

  去年10月19日晚上6点,韩某在东城区苏州胡同内,酒后因琐事与肖某发生争执,后持刀猛刺肖的颈部、左腋下等部位数刀,致肖某死亡。

  趁人睡觉持刀扎

  “他总是骂我,我就想出出气,没想到扎他几刀就死了!”法庭上,韩某称他和肖某老见面,但没说过话。事发当天,一个朋友请他和肖某吃饭,三个人喝了两瓶白酒和一瓶啤酒。饭桌上,肖某说自己能喝,挤对他是气管炎不能喝,两人发生争吵,饭局提前结束。

  回到栖身的胡同后,韩某越想越生气,看到肖某躺在地上睡觉就踹了他一脚,肖某则骂了他。韩某说,他怕打不过肖某便离开了,就想在附近垃圾堆里找个棍子,但没找到,后捡到了一把水果刀,于是再次去找肖某。“他爬起来想掐我脖子,我就拿刀胡乱扎了一通,也没注意扎了哪儿,扎了几刀。”扎人后,韩某用棉被盖上肖某后离开,后在东单体育场附近被民警抓获。

  被害人家属提赔偿

  庭审当天,肖某80岁的父亲和妹妹出庭,要求“杀人偿命”,并提出53万余元赔偿。肖某的父亲介绍,肖某十多年前离异,有一个女儿。他去年4月从东北老家到哈尔滨打工,一直未和家人联系。家里直到去年10月中旬才知道他在北京,给他卡里打了300元,让他赶紧回家。“他好喝酒,在外边我不放心,没想到没几天就被害了。”肖某的家人还称,肖某将近1米80,韩某身体虚弱,只可能在肖某睡着时将其扎死。

  公诉人指出,韩某与肖某吃饭时发生口角,肖某已返回住处睡下。韩某找到作案工具后去找肖某,使得矛盾升级,其在没有肢体接触情况下直接刺向被害人的致命部位,属于故意杀人。被害人没有过错。

  此案将择日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编辑:徐芳

关键词:肖某;酒后;琐事;流浪汉;被害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使用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小心资金被盗!

银行卡明明在手,存在卡里的血汗钱却不翼而飞。原来症结在于:银行卡不是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8月2日,武汉市公安局水上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破获这起网络盗窃案。

2016-08-02 17:37:00

网络主播在广州地铁晾衣服喝酒炒作 被警方拘留

6月27日,肖某在广州地铁五号线车厢内假装睡觉,后故意碰撞同座的的1名女性乘客身体,造成女乘客受惊离开,杨某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6月28日,肖某在广州地铁四号线车厢内,高声喊叫“我爱范某某”等语句,惊扰其他乘客,该行为由杨某拍摄视频上传网络。

2016-06-30 20:34:00

男子诈骗朋友上千万逃逸 网上追逃无处藏自首

6月20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对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取保候审。2014年12月底,渝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张某报案称:2014年4月,肖某虚构投资新建生产发动机缸体厂房的事实,骗取张某某1500余万元现金,后张某一直联系不上肖某,怀疑被骗。

2016-06-21 15:0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