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拉莫斯在香港:希望有助中菲改善关系

2016-08-13 07:21: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再度回应拉莫斯在香港:望交流有助中菲改善关系)

  8月10日,菲律宾总统特使、前总统拉莫斯与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共进晚宴。

  外交部网站8月12日消息,当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总统特使拉莫斯在香港会晤中方人员一事再次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日前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同菲律宾前总统、特使拉莫斯在香港进行会晤。中方是否掌握有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傅莹女士、吴士存先生和拉莫斯先生作为老朋友在香港见了面,进行了交流。我们希望这种交流能有助于中菲双方恢复对话、改善关系。

  另悉,8月10日至11日,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香港与老朋友傅莹女士和吴士存教授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会面。8月12日,拉莫斯在香港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与二人的会面、谈话感到非常满意。

  此前,中国外交部已表达了对于菲律宾恢复对话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意愿,并表示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拉莫斯;中菲;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特使;8月;外事委员会;全国人大;访华;菲律宾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拉莫斯与傅莹在港会面:“冰上面划了一道口”

拉莫斯与傅莹在港会面:“冰上面划了一道口”,8月10-11日,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中)在香港与老朋友傅莹女士(左三)(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1998年至2000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会面。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德坤指出,拉莫斯与傅莹会面意在为中菲正式会谈“摸底探路”,包括试探中方态度。

2016-08-12 22:24:00

菲律宾前总统在香港与傅莹以"私人身份"会面

拉莫斯在香港与老朋友傅莹以私人身份会面,8月10日至11日,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香港与老朋友傅莹女士(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1998年至2000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和吴士存教授(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会面。

2016-08-12 12:43:00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同意担任赴中国谈判特使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23日在菲南部达沃市对媒体表示,他接受了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任命,将担任赴中国谈判的特使。据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电视台当天报道,拉莫斯在宣布接受任命前与杜特尔特进行了2小时长谈。

2016-07-24 0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