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温碧泉、韩束等品牌防晒霜里根本无“防晒剂”

2016-08-12 22:08:00 来源:央视

  (原标题:央视曝光!这些品牌防晒霜里根本无“防晒剂”)

  温碧泉、韩后、卡芙兰、韩束、丸美等防晒霜被曝光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晒化妆品的抽检。结果发现有84批次防晒化妆品实际检出的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

2.jpg

  这84款问题防晒产品中不乏一些大牌的身影,比如温碧泉、韩后、卡芙兰、韩束、丸美等品牌都有产品上榜。

3.jpg

4.jpg

5.jpg

  更让人吃惊的是,像卡芙兰美白隔离防晒乳和卡芙兰隔离提亮防晒乳,温碧泉透轻盈防晒乳、韩后轻盈优护防晒乳、青蛙王子防晒乳液等防晒护肤品中,竟然没有检测到产品批件或者标签标识中所标明的防晒剂。这样的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可想而知。

  湖北济安堂等3家企业多批次药品不合格

  家里有蛇胆川贝液、跌打活血散还有小儿咳喘灵颗粒的消费者要注意一下了:近期,在国家药品抽验中发现,标示为湖北济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蛇胆川贝液、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跌打活血散和四川省通园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咳喘灵颗粒都有多批次药品不合格。

6.jpg

7.jpg

  相关部门已经要求企业采取暂停生产销售、立即召回产品等措施。

  小心项链、戒指等饰品重金属含量、释放量超标

  镶嵌着水钻的项链、晶莹剔透的宝石戒指,这些流行的仿真饰品因为物美价廉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8.jpg

  不过在购买这些小饰品时,您也不要太贪图便宜。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刚刚公布的关于仿真饰品的抽查结果显示,义乌、广州、东莞等地生产的一些项链、戒指等仿真饰品镍释放量、镉含量不合格。

9.jpg

  不合格的仿真饰品在佩戴过程中,镍、镉、铅等有害重金属有可能随汗液溶出,经皮肤吸收进入人体,长期接触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10.png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防晒剂;防晒霜;小儿咳喘;央视;丸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限量使用防晒剂 3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官网信息,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晒类化妆品监督抽检,发现3批次防晒类产品存在超限量使用防晒剂问题。其中,经对标称生产企业和委托企业的现场核查,2批次标称韩后清透倍护防晒乳液SPF30PA++的产品为涉嫌假冒产品。

2016-07-27 10:14:00

3批次防晒类化妆品被检出防晒剂超标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2日发布通告称,近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防晒类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3批次防晒类产品存在超限量使用防晒剂问题。据悉,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代理)企业所在地北京市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

2016-07-23 09:33:00

孕妇应慎用美白嫩肤防晒品

夏天来了,毒辣辣的阳光炙烤大地,也炙烤着我们的皮肤。而长期使用含激素的防晒产品,皮肤就离老化越来越近,而且激素对胎儿也不利。补维C最好方式是补充天然的维生素C,也就是通过蔬菜或水果来摄取,因此要多吃猕猴桃、橘子、西瓜、柠檬、西红柿等。

2013-08-15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