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办:重特大突发事件最迟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08-12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通知要求,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通知明确,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对监测发现的政务舆情,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研判,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并通过发布权威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或吹风会、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进行回应。回应内容应围绕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关键问题,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避免自说自话,力求表达准确、亲切、自然。

  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或吹风会进行回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或新闻发言人应当出席。对出面回应的政府工作人员,要给予一定的自主空间,宽容失误。

  各地区各部门要适应传播对象化、分众化趋势,进一步提高政务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的开通率,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平等交流、互动传播的特点和政府网站的互动功能,提升回应信息的到达率。建立与宣传、网信等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有关媒体和网站的沟通,扩大回应信息的传播范围。

编辑:杜静

关键词:舆情;吹风会;对象化;互动功能;国办;到达率;分众化;网信;微信;政务公开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客观公正对待涉警舆情 执法有过错决不袒护

公安部:客观公正对待涉警舆情 执法有过错决不袒护,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31日召开会议强调,对涉警舆情,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确有执法过错的,要严格依纪依法处理,决不包庇决不袒护;对恶意造谣炒作民警依法履职的,要及时澄清、依法查处,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活动的严肃性。

2016-06-01 10:28:00

央媒肯定浙江人社厅应对“人肉靶子”事件

浙江省慈善总会行动起来,腾讯公益及网友也纷纷进行爱心捐款,目前,35万元捐款已经足够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从收到的反馈来看,此次政府及时回应舆情、适时引导舆论的传播效果很好。

2016-05-30 08:39:00

重大突发事件舆情怎么应对,习近平早就说了

重大突发事件舆情怎么应对,习近平早就说了,每一项重大的突发事件,其实都是考验各级干部的时刻。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2016-05-13 0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