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当阳爆炸事故致21人死亡5人受伤

2016-08-11 19:00:00 来源:荆楚网

  当阳一公司爆炸事故致21人死亡5人受伤

  李鸿忠批示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严查事故原因和责任

  荆楚网讯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8月11日15时20分许,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管事故,经全力组织搜救,目前已确认死亡21人、受伤5人(其中3人重伤)。接报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第一时间就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要全力组织开展搜救工作,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省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严查事故原因和责任,深刻汲取教训,要举一反三,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切实防止再次发生此类安全生产事故。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率市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安监、环保、经信、质监、卫计等部门,已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处置工作。目前,伤员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现场搜救正在进行。

  据悉,该公司于2002年在工商登记注册,主要经营火力发电、炉渣炉灰销售、石油制品零售等。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爆炸事故;李鸿忠;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搜救;事故应急;事故现场;受伤人员;死亡;安全生产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一烟花厂爆炸5人死亡 负责人指使移尸瞒报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5·17”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通报同时指出,地政府在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未认真调查核实伤亡人数,对企业瞒报问题失察。

2016-06-17 22:53:00

湖南浏阳一烟花厂爆炸致5人死亡 负责人指使转移尸体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5·17”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通报同时指出,地政府在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未认真调查核实伤亡人数,对企业瞒报问题失察。

2016-06-17 17:02:00

江苏启东发生爆炸企业周边空气质量达标 未检出污染物

江苏启东发生爆炸企业周边空气质量达标 未检出污染物,(记者 谷华)5月31日下午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启东)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后,环保部门对周边环境进行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周边地表水质均无异常。据了解,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启东市环境监测站对其周边环境进行连续10次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周边地表水质均无异常。

2016-06-01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