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商丘“水泥封树”整改恢复 4名官员被追责受处

2016-08-10 11: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商丘“水泥封树”整改恢复 4名官员被追责受处)

河南商丘“水泥封树”整改恢复4名官员被追责受处

  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商丘8月10日电(刘鹏)10日,河南商丘官方就舆论关注的“水泥封树”事件发布最新进展称,经认真整改,目前树木已恢复原有生态,同时4名相关官员被追责、受处。

  商丘市政府新闻办官微消息称,8月8日,网上曝光商丘市梁园区出现个别路段人行道路硬化时,将行道树池一体硬化,造成“水泥封树”现象,引起梁园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当天下午,当地已责成当事单位组织人力将封树水泥地坪全部切割清运,并重新修建树池,对树池裸露黄土部分加撒石子,为行道树彻底解“套”松“绑”,目前已恢复原有生态。

  通报称,经调查核实,近日梁园区公用事业局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为减少黄土裸露,对破损严重的哈森路(民主路至八一路段)人行道实施硬化。施工中,由于时间紧,监管不到位,该局二级机构梁园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人力不足,招用的社会施工队没有按照要求施工,致使部分行道树池被一体硬化。

  事件发生后,商丘市梁园区责令区公用事业局立即整改,截至8月8日晚整改完毕。同时,梁园区对辖区行道树认真开展排查,教育干部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8月9日,梁园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梁园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赵洪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其副主任职务;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高炳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区公用事业局副局长陈东海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区公用事业局局长王笑宇诫勉谈话,责成其向区委、区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整改;水泥封树;河南商丘;水泥地坪;8月;行道树;党内;市政工程管理处;公用事业局;商丘市梁园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布315曝光后整改措施 饿了么转型互联网+食品公司

公布315曝光后整改措施 饿了么转型互联网+食品公司,饿了么还可以一键举报违规商家,日均举报量达到1285起,举报原因主要是证照不符、商家刷单以及品质问题。张旭豪介绍,饿了么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见,双方将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质量监控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

2016-06-10 06:02:00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今天下午,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公布百度调查结果。百度竞价排名机制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严重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这是不争的事实。”  百度作为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代表,只有及时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并整改,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

2016-05-10 14:20:00

兰州市挂牌督办151条安全隐患 39条隐患尚在整改中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委办获悉,督查组在对县区安排部署及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查后,截至9月21日,对涉及市政府、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的151条隐患进行现场核查,大部分隐患已完成整改,尚有39条隐患正在整改中。

2015-09-24 09:0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