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眼大才被认为美

2016-08-08 20:5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才被认为美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美媒称,白皮肤,大眼睛,尖下巴。对很多中国年轻女性来说,这是理想。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写一篇有关美图公司的报道时,该报驻北京记者与一些女性聊起美丽——以及发布美照——的压力。美图是一家中国公司,开发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一些美图软件。

  报道称,他们的调查并不科学。记者在首都最时髦的购物区之一三里屯采访一些路过的女性,请她们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看法并拍一张自拍。

  记者还问,她们在发图之前是否会用软件“美化”照片。多数人都给出肯定的回答。一名19岁的王姓女子甚至拒绝在现场拍照,而宁愿在家编辑后再把图片发过来。她说:“看上去很假,不像真的你,这才是我的标准。”

  报道称,记者遇到的几名女性都提到整容手术越来越受欢迎。汇丰银行2016年发布的一项报告认为,想在照片里显得漂亮是推动整容业繁荣的因素。不断上升的收入和日益扩大的两性工资差也起到一定作用:女性手里的钱多了,但在工资增长方面却落后于男性,所以外貌和婚姻变得比以往更重要。

  15岁的中学毕业生刘玉清(音)说,她的同学说起通过注射或开刀改变脸型。她说,她们还戴美瞳到学校。

  “她们通过注射让脸变小,”她说。

  “我认为个性更重要。”

  报道称,几乎所有人都承认保持苗条、肤白和时髦发型的压力,但有很多人告诉记者,他们基本上已经“厌倦”了主流审美。18岁的蒂法妮·王说:“你必须要瘦,脸要小,下巴要尖。可我不喜欢这种。”

  她说:“我认为健康就是美,不管你是胖还是瘦。”

  当然,你可以把“白皮肤”换成“完美的小麦色”,“瘦”换成“健美”,跟你说话就变成了美国女性。很多女性觉得她们的外貌(以及穿衣打扮言谈举止)都必须努力向某种方式靠拢。对于女性美的关注始终存在,尽管各地的标准可能不同。

  报道称,鉴于中国最近的历史,中国当前的美丽潮流尤其让人惊讶。年轻女性的母亲、祖母和曾祖母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66岁的李淑凤(音)已经退休。她说,她几乎不能相信如今在北京街头看到的景象。她年轻的时候,女性都衣着朴素,适于在田间或工厂里劳作。她们的头发都编成又粗又长的辫子。

  她说:“我年轻的时候,女人必须身强体壮。你得能劳动,而且也不能太在意自己的外貌。”

  她说:“现在的女孩子不同啦,一心都要苗条。”

  “还有她们化的那些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美图;美媒;外貌;女性美;华盛顿邮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行走的画报!舒淇街拍美图高开叉裙秀大长腿

8月3日,舒淇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街拍美图,笑容十分迷人。

2016-08-04 14:27:00

这些女明星为了美太狠!暴瘦数十斤 自拍秀小V脸

不少网友吐槽原著中青春靓丽、身材姣好的童雪硬是颖儿被演成了50岁大妈,清纯与美俱灭。因要在电视剧版《致青春》中担纲女主,陈瑶苦练甩肉大法,成功甩掉20斤肉。为演“太子妃”,张天爱吃草减了30斤,在剧中出落得婀娜多姿又女王范儿十足。

2016-07-26 08:13:00

美哭!泰妍纯美造型仙气十足

韩国女歌手、偶像团体少女时代成员金泰妍演唱会海报拍摄现场美图、以及迷你专辑《Why》内页美图曝光。

2016-07-17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