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南大学揭牌运行

2016-08-07 1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7日在海南大学成立揭牌。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国家科技部和海南省共同进行管理,依托于海南大学建设,以国家南海战略及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需求和向导,针对南海海洋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和保护研究。

  据介绍,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南海海洋矿物资源新材料利用、南海海洋信息资源化技术等方面为研究方向,并下设9个子方向,分别为南海经济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南海药用生物资源利用、南海微生物资源利用、海洋牧场资源化与海洋生态保护、高纯度石英砂及其新材料利用、海洋材料工程、海洋能源技术与相关材料、南海海洋信息感知与传输技术以及南海海洋信息处理技术与资源化应用。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表示,该实验室对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平台的设立,将加强对南海海洋资源的利用和发挥,培养南海海洋资源利用方面的科研人才,使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得到更有效的发挥。

  据了解,为支持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海南每年将为实验室提供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支持,用于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培养。此外,科技部、海南省科技厅、海南大学将从技术创新、人才服务、学术交流、科技项目、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牧场;信息感知;实验室建设;利用与保护;实验室研究;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运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提案建立大数据机构 本地大数据概念股或受益

据悉,上海两会上,人大代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奚自立提出提案表示,成立市级大数据工作机构。华平成功实现由视频会议行业切入多领域:应急指挥、智慧城市、远程教育、智能家居、远程医疗。

2014-01-21 10:45:55

专家:日本工业转向军事 可能没什么研制不出

英国路透社网站1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为2014财年预留经费,用于组建一个类似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创新研究机构,旨在推动开发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民用技术。以往军事技术研究主要集中在少数从事军工生产的企业,例如三菱重工,日本的大学也都回避军事科技研究。

2013-11-15 09:38:00

智慧城市的智慧来自大数据

【赛迪网讯】2013年1月29日,住建部组织召开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并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2013年8月5日,住建部公布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试点城市多达103个,比原计划试点名额增加一倍。

2013-09-04 09: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