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08-06 18:24:00 来源:央广网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于闻 摄)

圆桌对话探讨中国教育培训产业发展新路。(央广网记者 于闻 摄)

论坛后合影。(央广网记者 于闻 摄)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 于闻)“惠+时代——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8月5日在北京中举行,旨在互联网+趋势下探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新路。

论坛上,在人社部、文化部重要嘉宾以及相关方面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华融融德与课栈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拓教育培训消费分期市场。此举将惠及广大培训机构,缓解流动资金不足、发展受限难题,同时可解决至少数十万名学员培训学费不足难题。此外,双方还将在包括股权投资领域及其他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教育培训市场和消费金融市场均具有万亿级体量,“教育培训+消费金融”的结合,是典型的产业优势互补,能产生“1+1>2”的效果。对于消费金融来说,教育培训是优质的消费场景,既能较好地解决套现难题,也能建构预期还款体系;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消费金融充分激发了消费潜力,促进市场发展。基于此,这次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创建“教育培训+消费金融”新生态,将对促进教育培训行业消费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先生分析,在互联网+趋势下中国产业升级加速,教育培训产品随之更新换代以适应发展,从而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产业升级打下良好基础。“教育培训+消费金融”将促进培训机构创新开发培训产品、提升教学品质、扩大规模,从而加强热门职业人才培养、推动就业,驱动消费实现产业升级加速。

赵宇杰先生在论坛上表示,正是看准了教育培训消费金融领域将赢来爆发式增长,因此提前布局这一万亿级市场,重在抢占市场先机。培训机构代表张大力先生认为,有了消费金融的支持,培训机构从教育培训产品的“被动研发者”变为“主动引导者”,明显带动了教育培训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据悉,“教育培训+消费金融”组合,不仅成为挖掘教育培训市场潜在消费需求的利器,更是促成产业新生态建立的孵化器。魏炜先生称,将用“教育培训+消费金融”的模式打造教育培训产品的标准化体系,更有效解决教育培训两端用户痛点;以期为同行提供借鉴,完善行业标准,齐力共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与互联网+接轨、获得高速发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教育;培训产业;消费;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郸城:教育扶贫斩断穷根

2016-07-31 08:59:00

教育时评:小学生机场读书 少谈动机、多看实效

7月4日深夜,广州白云机场,广州东风东路小学赴英国游学团在这里候机。这与日前刷爆朋友圈的日本小学生候机看书情形如出一辙,这群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获得了极多的点赞。就事论事而言,若我在机场看到这群用心读书的孩子,也会在心里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7 07:31:00

四川邻水“点穴式”教育早警醒

连日来,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邻水分中心研究制定《关于开展“点穴式”教育建立防错机制的实施方案》,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具体化,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2016-07-01 12:0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