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横穿马路被指挡路 遭酒驾男子持伸缩棍殴打

2016-08-06 15:23: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女子深夜过马路被酒驾司机打伤)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7日凌晨,一女子横穿马路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她的旁边。轿车司机质问女子为何要挡路。两人发生争吵后,轿车快速倒车,随后加速转向继续顶住女子往前开。女子退了几步后,轿车司机手持伸缩棍,从车里下来将她打伤。

  案发现场:女子横穿马路被酒驾男子殴打倒地

  7月27日零时10分许,商店老板冶先生关门后,从七一路准备过十字路口往西走。当他走到十字路口时,一名女子躺在建国路口上,她的身边围着好几名男子。

  冶先生走近才看到,女子蜷缩在路上,地面上有明显的血迹,多位路人及出租车司机围在女子身旁。一名司机跟冶先生说,他和其他几名出租车司机开车路过十字路口时看到有人躺在路上,挣扎着,但始终没能独立站起来。

  几名出租车司机一起走到建国路路口才知道,女子刚被一名带着酒气开车的男子打伤了。出租车司机准备将女子扶到路边,但是女子说痛。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出租车司机只能拨打110、120求助。

  冶先生从女子口中得知,女子步行穿过建国路,快走到路边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身后,破口大骂,质问女子为什么要挡轿车的路。女子往后退让时,男子开车往前走准备撞她,随后下车殴打女子。

  监控视频:男子手持伸缩棍殴打女子

  案发现场位于建国路与七一路十字路口南侧的路中间,距离案发现场10多米的地方有一个摄像头拍到了7月27日凌晨发生的事情。

  监控视频显示,27日零时7分40秒,女子从十字路口南侧的建国路往东开始过马路。当她快要走到路边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女子身后。轿车司机摇下车窗与女子说了几句话。随后,男子快速往后倒车后突然加速,稍稍向左打转方向,冲向女子。

  轿车往前冲出去后,站在车前的女子还没来得及反应,只是呆呆地站在车前。当轿车快冲到眼前的时候,女子才开始往后退。随后,轿车减速往前顶着女子的腿,逼着女子往后退。

  几秒钟后,轿车停在路上。司机手里拿着一根伸缩棍,从车里下来,殴打女子。几分钟后,女子倒在了马路上,男子驾驶轿车离开现场。

  深夜施救:多名出租车司机、路人帮助

  事发过程中,有几名男子走到殴打现场。冶先生在现场听两人说,他们再三说服,劝阻男子停止暴力殴打。几分钟后,轿车司机停止殴打女子,但是女子已经躺在路上,无法起身。

  男子停止殴打后,驾车离开现场。路过十字路口的多名行人及出租车司机陆续走到女子身边,有人与女子交谈,有人开始打电话求助。冶先生说,为了不让女子再次受伤,围观的人决定围在女子周围,同时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没过多久,110警车到达现场。120急救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民警询问得知,女子姓韩,是海东循化人,在西宁没有亲戚朋友。

  警方调查:男子酒驾后持械伤人

  案发后,案件由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周家泉派出所调查办理。韩某当晚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医生确诊,韩某的背部、肋骨、头部被打,三根肋骨被打伤。

  办案民警说,26日晚,马某和女友在夏都大街一酒吧喝酒后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吵架后,马某开车准备从建国路经七一路回家。当轿车行驶至建国路与七一路十字路口时,因为情绪激动,用伸缩棍将韩某打伤后驾车离开现场。离开后不久,马某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驾车返回现场施救。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马某逃跑,后被派出所民警抓获。

  民警了解情况时,马某否认自己是酒后驾车,声称案发时他的朋友在开车,他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根据轿车的行驶路线,民警调取监控视频确定,案发时驾驶车辆的男子就是马某本人。

  目前,韩某接受治疗后身体正在恢复,由于韩某的伤情鉴定还没出来,城东警方根据相关规定暂时对马某采取强制措施,等伤情报告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国外如何治路怒

  高额罚金

  在德国,惩戒路怒族的罚金没有“明码标价”,法院往往依照具体情况作出裁决。从以往的司法判决看,如果驾车者朝他人竖起中指,罚金至少在600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以上;侮辱警察的罚金通常更高,朝监控摄像头竖中指也不行。

  行车过程中,有些司机着急超车,会选择紧跟前车的方式逼前车让道。根据德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一名63岁德国男子因在高速路上用紧跟前车和闪大灯的方式,逼前车让开左侧车道,而被法院以胁迫他人罪判罚6000欧元。

  2013年8月,德国一名57岁男子被判罚180欧元,他曾以时速131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与前车距离仅26米的情况下行驶了至少123米。

  按照德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时速越高,距离前车越近,处罚力度越大。例如,若时速160公里,距离前车小于8米,驾驶员将面临罚款400欧元、扣4分、吊销驾照3个月的处罚。

  牢狱之灾

  澳大利亚人将路怒症称为“公路恐怖主义”,对路怒症的处罚常常是数罪并罚,不少涉事人面临多项起诉,甚至包括谋杀罪。

  在新南威尔士州,任何人驾车追逼另一司机或对其他驾车者进行恐吓威胁、施暴欺凌都属严重罪行,有可能被判最长5年监禁以及最高10万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的罚款,还会被取消驾驶资格。如果发生人身伤害行为,惩罚会更严厉。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酒驾;女子横穿;男子;殴打;明码标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邻水重拳治酒驾醉驾成效显著

要求交警大队、协管交通派出所在交通巡逻管控时,对交通违法驾驶人一律进行酒驾检查,通过察言观色、呼气检测等方式,检查驾驶人是否存在酒驾行为。后经检测,刘某血样乙醇含量为154.78 mg/100ml,犯罪嫌疑人刘凤兵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移送起诉。

2016-08-05 14:30:40

爸爸从小喂娃喝酒 十岁娃喝光一瓶二锅头被送医急救

小新(化名)的爸爸酒量不错,平时吃饭总要来一瓶啤酒,他还有个愿望,把儿子也培养成“千杯不醉”。 医生检查发现,他神志不清,面色绯红,一测血液酒精含量,超酒驾标准21倍多,明显是酒精中毒了。

2016-08-05 08:08:00

男子酒驾撞死散步大学生逃逸 两次返现场未投案

男子酒驾撞死散步大学生逃逸 两次返现场未投案,7月24日晚9时11分,城阳110接报案,在棘洪滩金岭工业园通往黄家庄社区方向的马路上,躺着一名浑身是血的伤者。说起逃逸的原因,张某表示,车辆没年审、保险过期,加上酒后开车,关键是存在侥幸心理。

2016-08-04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