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马云携浙商总会与云南省签338亿大单 助力当地扶贫开发

2016-08-04 2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云携浙商总会与云南省签338亿大单助力当地扶贫开发

  图为李纪恒会见马云一行。 业子璇 摄

  图为李纪恒与马云会谈。 业子璇 摄

  中新网昆明8月4日电 (胡远航 业子璇)4日晚,云南省政府同浙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战略精准扶贫协议。双方将在经贸合作、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评价称,民间商会参与社会扶贫开发是一种创新,将大有可为。

  4日,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率商会会员企业应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邀请,到云南考察,并启动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多项经贸合作事宜。当晚,双方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云南省政府同浙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战略精准扶贫协议,蓝源资本、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宁波商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签约现场。 业子璇 摄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签约集中签订了投资合作类项目23个,协议总金额达338亿元人民币,涉及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高原特色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昆明市政府、云南滇中新区与浙商总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协议总额达200亿元;阿里巴巴、复星集团、银泰集团、华立集团等浙江企业分别与云南省直相关部门、部分州市、县区、园区、省属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李纪恒出席当晚的签约仪式,并会见马云一行。李纪恒评价此次浙商总会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战略精准扶贫协议,为云南扶贫开发树立一面旗帜。他表示,民间商会参与社会扶贫开发是一种创新,将大有可为。云南省作为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仍有471万贫困人口,将全力配合浙商总会开展扶贫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马云称,浙商是全球最大商帮,在浙江省外的群体约有800万,在云南约有40万。浙商一年创造的GDP相当于浙江一个省的GDP。浙江缺乏资源,但浙商擅长“无中生有”。浙商希望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云南扶贫攻坚。

  据悉,5日,云南省还将与浙商总会共同举办“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扶贫攻坚新路径”论坛。届时,马云还将做主旨演讲。(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浙商;马云;扶贫开发;扶贫攻坚;助力;扶贫工作;总会会长;大单;民间商会;经贸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乡村小学来了位马云老师 向乡村教师致敬

焦忠中没骗女儿,他不但请来了马云,还有云贵两省的五六十位乡村教师代表。大家就这么坐在小河湾小学的操场上,随便从教室搬了些课桌椅,斜风细雨,但是人人畅所欲言,谈起了乡村教师的现状、梦想以及未来。马云听完了都动情地说:“你们在做中国最大的善事,我向所有的乡村教师致敬!”

2016-08-04 08:42:00

马云:如果我再去追求钱 那跟猪没什么区别

马云说,公益需要钱,但是光有钱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公益和慈善还是有点差异,慈善在于给予,而公益是在于参与,是在于点点滴滴的行动。

2016-07-11 09:43:00

马云邀潘基文、布朗等畅谈公益:唤醒内心善意善心

这两天,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在浙江杭州请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算得上是公益圈的大半壁江山,外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联合国教育特使戈登·布朗,盖茨和扎克伯格也发来视频,内有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姚基金发起人姚明等等。他们聚在一起,召开了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

2016-07-10 1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