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巴铁一号内幕 根本没有现实的数据去佐证

2016-08-04 16:0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巴铁一号内幕曝光,总设计师小学文化。据悉这次在秦皇岛试行的巴铁一号试验车的试行,只是将一个1比1制造的模型车进行1公里载人测试的过程,动力、牵引等很多核心技术都没有涉及。而记者拍摄到的只是一个样本车,也就是所谓的模型车而已。而且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巴铁所谓完全用电力驱动,可缓解环境污染问题,预计载人300缓解交通等都是巴铁公司的一面之词,甚至可以说是他们臆想中巴铁能够达到的效果,根本没有现实的数据去佐证。

  8月4日消息,昨日,秦皇岛巴铁一号试验车试行的消息火遍互联网,腾讯、新浪、网易等各大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也争相报道。时隔六年巴铁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再次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巴铁一号内幕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而且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巴铁所谓完全用电力驱动,可缓解环境污染问题,预计载人300缓解交通等都是巴铁公司的一面之词,甚至可以说是他们臆想中巴铁能够达到的效果,根本没有现实的数据去佐证。

  至于“巴铁”的总设计师宋有洲说道巴铁能在一年到一年半之内投入运行更是被专业人士们质疑,甚至就连巴铁的可行性,专家们们都不看好。要知道这个项目在6年内毫无丝毫的进展,而且巴铁的总设计师宋有洲也只上过六年的小学,他如何保证能够解决巴铁所遇到的一系列高难度复杂科学难题呢?

  网络配图

  而且巴铁这个概念早在美国的1969年就被提出,只不过因为实用性存在很大问题,所以即便在美国这样一个敢于发明和尝试新事物的国家,也没人真的愿意去实现这个构想。试想就连美国整个国家都不敢去触碰的难题,就被宋有洲的巴铁发展有限公司轻易的解决了。

  网络配图

  随后记者更是了解到在巴铁公司的背后更是一家P2P理财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华赢集团,而华赢集团更是被被曝涉嫌非法集资。而谈到非法集资,就不得不让人想到曾经被各大主流媒体吹捧忽悠了大量中国人投资的e租宝。而两者同样是惊人的相似。

  首先是高回报率。当时e租宝打着年收益平均14%的回报率忽悠人,而所谓的巴铁项目也说回报率能达到惊人的12%。只不过与e租宝不同的是,巴铁是拿着实体项目,也就是所谓的尖端科技来忽悠人。

  网络配图

  二是可行性太低,没有保障。e租宝就不用多说了,维持不下去,卷够钱就跑了。而巴铁项目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不仅“缓解交通拥堵”、“成本低”的两大优势站不住脚,就连巴铁自身的承重、转弯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安全还没有保障。

  三是没有权威机构的认可,尤其是国家政府的认可。巴铁项目在13 届北京科博会时声称:“已经通过上海交通大学专家组可行性论证”可是上海交通大学方面却极力撇开关系,说那是几个教授和学生的个人行为。更可怕的是巴铁科技公司也未出现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上,该公司根本没有从事事道路机动车辆生产的资格。

  因此综合各方面信息看来,所谓的巴铁很有可能又是一个噱头,打着所谓的高科技,高收益,最终演变为与e租宝如出一辙的P2P融资骗局。试想真如巴铁公司所说的“巴铁”具有缓解交通拥堵、载客效率高、成本低、建设施工周期短、不占用停车场、节能环保等众多优点,上至国家,下至国内外投资者,都会对之青睐有加,而目前来看并未得到如此多的关注,反而吸引的是相当一批散户投资者的跟风。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对于巴铁我们应该理智的看待,如果为了高回报率而盲目冲动,把上自己多年的积蓄孤注一掷,很有可能会血本无归,不如在事态还未完全明朗之前,保持观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并不多,这次很有可能也不是。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网络;散户投资者;交通拥堵;数据;电力驱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发布网络司法拍卖规定 明确一人竞拍有效原则

网络司法拍卖作为强制执行程序中处置财产的一种新措施,对破解“执行难”,及时、有效兑现债权人权益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对网络司法拍卖作出规范,《规定》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

2016-08-03 11:13:00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颁布

国家食药监局颁布全球首个《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监管部门化身“神秘买家”抽检网络食品安全,约束第三方平台,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者。

2016-07-16 15:02:00

2016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鼓励优秀原创作品,发现、扶持新锐创作人才,引导内容创作方向。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其结果被视为政府指导下的网络视听行业最高荣誉。

2016-07-14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