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工商:预定门票纠纷成暑期消费者投诉热点

2016-08-03 15: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杜燕) 正值暑期,家长们纷纷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观看各种音乐、舞蹈、话剧等多种类型的演出或带领孩子出游。今天,记者从北京工商部门了解到,有关预订门票服务的投诉成为暑期的热点,主要涉及订票后商家拖延提供票、商家限制使用、办理退票后商家拖延退款等问题。

  北京工商部门公布了7月份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登记的消费者投诉信息情况。数据显示,7月共接投诉15768件,其中“12315”、“96315”两条热线登记投诉13262件,信件、互联网、上门来访等其他形式投诉2506件,接待消费者咨询23477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3.70万元。

  7月登记商品类投诉1561件,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家用电子电器、食品类;登记服务类投诉11701件,主要集中在销售服务、中介咨询服务、居民服务143件。

  工商部门表示,目前正值暑期,为了丰富孩子的假期精神生活,家长们纷纷利用假期陪伴孩子观看各种音乐、舞蹈、话剧等多种类型的演出或带领孩子出游,让丰富多彩的假期给孩子留下深深的印记。然而,7月从12315投诉内容分析,有关预订门票服务的投诉较集中。

  投诉的主要包括:订票后商家拖延提供票;由于商家与服务商之间有纠纷,导致订购的门票无法使用、或限制使用;商家未履行“可提供无理由退票、可更改门票使用时间”等承诺;办理退票后商家拖延退款等问题。比如,消费者董先生致电12315中心,反映自己通过某知名票务网站预订亲子音乐会门票,下单付款成功后,发现商家擅自取消订单。消费者与商家协商要求提供门票,遭到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为消费者提供门票,消费者表示满意。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网上预订门票时,要选择正规、信誉良好的商家;提交订单时仔细阅读有关改签、退票等限制条件;订单生成后要保留好网站订购信息;如发生消费纠纷若双方未予以解决,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完)

编辑:杜静

关键词:12315;北京工商;暑期;工商部门;消费者投诉;商家;96315;退票;话剧;家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回应“天价虾”老板消失:若涉逃逸将调查

根据青岛市市北区区委宣传部官微以及青岛物价局官微的通报显示,10月5日,接到游客投诉后,青岛市、市北区两级物价局及市北区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赶到位于市北区乐陵路92号的“善得活海鲜烧烤家常菜”大排档进行现场检查。石主任表示,这件事对所有经营者都起到了教育的作用,“在此时此刻,没有青岛哪一家饭店敢再推出38元一只的海虾。

2015-10-07 06:56:00

12315中心要求电商企业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

针对近期美团、携程等知名电商出现网络安全问题,引发大规模集中投诉的问题,12315中心对电商企业加强行政提示:1.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消费者信息、财产安全不受损害;2.电商平台的交易、支付、客服等系统出现严重故障时,及时在平台显著位置说明,承诺保障消费者利益和知情权;3.系统故障须及时向工商部门报告,以便12315中心做好行政投诉应对工作准备;4.系统恢复正常后逐一通知在此期间发生交易的消费者,保障消费者订单、账户信息等不出纰漏,出现问题及时进行赔偿。“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设立的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号码。

2015-07-07 03:00:55

驻马店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驻马店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明显,2015年3月15日,是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视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广播电台、驻马店新闻网、河南卫视及省驻驻马店记者站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活动有关情况,并对一些消费者的投诉进行了跟踪采访。

2015-03-17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