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一村庄将不赡养老人者示众 BBC:凸显老龄化严重

2016-08-03 08:5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日说,中国四川一个村子为了让成年子女尽赡养父母的孝道,想出奇招,把那些不照顾老人的子女的相片张贴在公共广告牌上,羞辱示众,并且还计划从明年1月起,广播他们的“具体劣迹”,以此来迫使他们改进自己的行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日报道,《每日电讯报》文章引用村干部的话说,中国人讲究孝道和面子,如果不孝敬父母,村委会先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如果不听则采取上述方法对其进行羞辱。

  但批评人士说,这样做可能侵犯了人们的隐私权。

  报道称,中国还是世界上少有的把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写进法律的一个国家,但是这种法律执行起来却有其困难。

  文章说,中国把孝敬父母写进国策也凸显了中国老龄化的严重,以及实行了几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

  据联合国估计,到2050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占总人口的30%,要比全球其他国家这一比例的平均值20%高得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每日电讯报;赡养老人;8月;BBC;老龄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媒:"加班狗"之歌走红中国网络 唱出白领心声

英媒:"加班狗"之歌走红中国网络 唱出白领心声,《感觉身体被掏空》的表演者戴着代表“加班狗”的狗耳朵(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9日报道,但中国的白领们——其工作时间几乎全球最长——同样也承受着工作的负面压力——加班和气人的老板。

2016-08-01 15:29:00

约翰逊冷静回应“黑历史” 称其过去的话被断章取义

约翰逊冷静回应“黑历史” 称其过去的话被断章取义,【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以“大嘴巴”得罪人闻名,西方媒体曾细数他过去失言得罪各国政要的历史,称他是英国“最不外交”的外交大臣。19日,约翰逊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英国外交部门前举行记者见面会,这也是他作为英国外交大臣的第一次记者见面会。

2016-07-21 09:13:00

你们都该减肥了!盘点呆萌动物各种被卡囧照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盘点了一组动物们被卡的各种窘态,如被卡井盖空隙的小狐狸,被卡树洞中的牛……

2016-06-08 08: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