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父亲在客厅接电话 2岁幼儿8楼阳台坠下奇迹生还

2016-08-02 11:21: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爸爸客厅接个电话 两岁幼儿八楼坠下奇迹生还)

  日前,合肥市滨湖区一小区内,2岁的昊昊(化名)从自家8楼阳台里不慎坠落,幸运地是孩子落地后意识清醒,告诉医生“我2岁啦”,但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多处骨折并伴有肺挫伤、严重左肾挫裂伤、脾挫裂伤以及多处皮肤外伤。目前昊昊正在安徽省儿童医院PICU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据该院PICU主任金丹群介绍,今年以来,因坠楼入院的患儿已经有10多例,其中很多孩子都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了。

  爸爸接个电话儿子不见了

  8月1日9点30分,在安徽省儿童医院PICU重症监护病房内,昊昊正乖巧地躺在病床上配合护士阿姨量体温,完全看不出他刚经历过一场可怕的坠楼事故。

  昊昊的爸爸介绍,事发时,昊昊妈妈下楼买早饭,只有他和孩子在家,当时来了一个电话,他就在客厅和朋友聊了几句。“没想到挂电话之后在屋里怎么都找不到儿子了,又看见阳台的窗户是开着的,我当时就吓懵了,跑到楼下一看,孩子正坐在绿化带里哭。”昊昊爸爸说,当时孩子意识还很清醒,看到他之后,一直说他摔得好疼。“孩子的爸爸抱着他,在急诊大厅喊救命。”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苗家凤回忆,昊昊当时头部的枕骨、手臂和大腿因为骨折已经明显畸形,手脚冰凉,意识却非常清楚,眼睛亮闪闪的。急诊科医生问他多大了,他还很清晰地回答:“我2岁啦!”

  孩子的肾脏几乎完全断裂

  医院急诊科迅速组织会诊,并为昊昊进行了头、胸、腹、腿等全方位检查。果不其然,检查结果显示,昊昊除了皮肤外伤、肺部挫伤、脾脏挫伤以及全身多处骨折以外,最严重的就是他的左肾,孩子的肾脏内部几乎完全断裂,一旦出血量持续增加,肾脏张力过大导致包膜破裂,带来的后果就是几乎不可逆的腹腔大出血。一旦这种不幸的情况出现,孩子很快将出现失血性休克和多器官衰竭。所幸经过努力,孩子目前病情控制的还是很好的,各项生命指征也都比较平稳。

  提醒

  目前正值暑期意外高发期

  金丹群提醒,目前正值暑期意外伤害高发时期,医院经常收治因意外造成伤害的未成年人,以2到5岁年龄段的儿童最多,仅最近一周PICU收治的车祸伤患儿、坠落伤的重症患儿就有6例,其中有一位因为伤势过重来院时就已经不幸脑死亡。

  带孩子别把精力放手机上

  “希望家长平时不要留孩子单独在家,也不要放置对孩子来说危险的物品比如药品、刀具等,陪伴孩子的时候就做到真正的陪伴,不要把眼睛和精力一直放在自己的手机上,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防护和教育。 ”金丹群表示,家长平时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可以防患于未然,同时,家长的监管也非常重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PICU;幼儿;客厅;阳台;生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爸爸正在接电话 2岁男孩8楼坠下奇迹生还

爸爸在客厅接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儿子昊昊就从自家8楼阳台不慎坠落。目前,昊昊正在安徽省儿童医院PICU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因肾脏受损严重,孩子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2016-08-01 16:00:52

安徽阜阳2岁男孩误吞7粒小磁铁致肠穿孔

2天前,家住阜阳市颍州区的2岁男孩小睿(化名)突然呕吐发烧,家人急忙带至安徽省儿童医院。在医院拍片提示小睿消化道有异物,医生通过手术在小睿腹内取出7粒小磁铁,磁铁导致小睿小肠、结肠多处穿孔,好在手术及时,目前小睿已转危为安。

2016-01-26 16:00:30

北京儿童医院成功抢救6岁车祸病危男童

急诊外科李小松主任医师很快赶来,检查后当即决定急行腹部探查手术,立即联系麻醉科、手术室、PICU(儿童重症监护室)等。”   因考虑到孩子肾脏损伤,急诊外科李小松与泌尿外科李明磊两位医生同时上台,准备手术,“血色素测不到了,”一旁的同事提醒。

2015-09-25 15:4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