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为不扰民 江西抗洪官兵凌晨提前3小时撤离

2016-07-31 08:11:00 来源:解放军报

  7月28日凌晨5时,江西上饶,第31集团军某师驰援抗洪抢险一线的1200余名官兵,悄悄撤离战斗了20天的鄱阳油墩街、昌洲及余干等9个防汛抗洪任务区域,再次奔赴野外驻训场。

  7月8日,第31集团军根据救灾任务实际,按照“就近用兵、快速用兵、灵活机动”的原则,调动正在江西某地进行野外驻训的某师炮兵团官兵前出救灾。20天来,官兵持续作战,先后搬运沙袋10万余袋,加固堤坝近万米,处置管涌100余处。

  7月27日,得知部队次日即将撤离,当地群众开始准备杨桃酒,排练赣剧歌舞等,表达对子弟兵的感激之情。面对人民的深情厚谊,集团军抗洪指挥部领导本着“绝不扰民、一切从简”的原则,决定凌晨悄悄地撤离,不打扰地方民众。

  他们将撤离时间由7月28日上午8时提前至凌晨5时,并于27日晚将4个梯队的车辆全部开到没有村庄的山路旁,防止车队出发时引擎声吵醒民众。

  官兵将向乡亲借用的电风扇、烘干机等生活用品逐一归还。在村民张大彪家门前,班长佘鹏将100元钱和一张留言条悄悄塞进门缝里。留言条上写道:“因我们使用不小心,借用你的烘干机磕碰掉了一小块漆面,这100元钱作为赔偿金,一定要收下。”

  75岁高龄的李大爷门前,战士们悄悄地放下一袋大米、一箱苹果和一些治疗咳嗽的药品。老人无儿无女,被战士们从油墩街转移出来后,由于夜间受凉,不停地咳嗽。军医颜安民写了留言条:“大爷,每天一定要按时吃药,祝早日康复!”

  28日,天刚蒙蒙亮,车队悄然驶离鄱阳、余干县城,炮兵团政治处主任范晓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鄱阳县昌洲乡乡长张高峰一个劲儿地说:“有急难险重任务,你们急匆匆地来,为了不扰民,你们静悄悄地走,真不愧是一心为民的子弟兵。”

编辑:徐芳

关键词:官兵;油墩街;鄱阳县;撤离时间;抗洪抢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救灾部队继续奋战一线 灾后重建加速

当前,各地抗洪抢险防汛救灾任务后续救援工作次第展开,灾后重建正加快进行。防汛救灾部队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继续全力支持地方做好相关工作。

2016-07-29 10:35:00

九江为抗洪抢险官兵组织“爱心健康会诊”

三伏天气来临,抗洪抢险一线长期高温高湿的环境容易滋生各种疾病,给抗洪抢险前线官兵的健康带来威胁。医生们对患皮炎、湿疹、皮肤癣等疾病的官兵进行检查诊治,为他们开具药方、配药涂药。

2016-07-27 16:30:33

武警交通七支队232名官兵投入邢台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武警交通七支队232名官兵投入邢台抗洪抢险救援行动,大贤村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墙上退去的洪水印记高达2米多,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已被洪水掀翻到地面,七里河下游龙王庙桥头断裂垮塌,出现决堤口。截至发稿,抢险救援任务仍在紧张进行,参战官兵已连续奋战近30小时,河道清淤9500立方米,堤坝加固挖填土石方8000立方米,吊装燃气管道150米,拆除危房3栋。

2016-07-26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