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商洛山村野猪出没 村民晚上不敢出门

2016-07-31 07:19:00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最近几天,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峪西村三组的村民,都有些“谈‘猪’色变”,而这些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猪。

  杨斜镇峪西村三组地处山里。昨日中午,一位女村民说,7月29日傍晚,她在家里听见狗叫,又听见有野猪拱地的声音,吓得不敢出门,第二天起来一看,后墙附近的地面上全都是野猪蹄子踩出的印子。在距离她家不远处的一片苞谷地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一大片苞谷秆倒在地上,有的根部已经断掉。提起野猪,58岁的李老太后怕地说,她前几天傍晚干完农活,从山沟里往山下走,突然听见野猪发出的哼哼声,仔细一看,前方五六米的路上,一头黑乎乎的大家伙等着她,她一看是野猪,就拿锄头使劲儿敲打地面上的石头,刺耳的声音吓跑了野猪,“虽然是虚惊一场,但真的把我吓坏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山沟里,还住着5户人家,他们的苞谷地或多或少都有被野猪损坏偷吃的痕迹。再加上野猪还会下山,所以这几天晚上村民们都让小孩待在家里,不要乱跑。

  对此,杨斜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已经给受影响的村民配了防汛用的锣,可以敲打惊吓野猪,另外也已对村民们组织了联防培训,“已经和区林业局、武装部联系过,将成立专门的队伍,对野猪进行围捕。”

编辑:徐芳

关键词:野猪;村民;出门;杨斜镇;林业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波兰一沙滩惊现野猪 撞翻游客被合力赶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一组连续镜头记录了波兰北部沙滩上出现的惊人一幕。(实习编译:刘莉审稿:郭思佚)  责编:李珊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6-07-20 11:02:00

海阳惊现偷吃瓜果的"野猪" 原是村民散养的黑猪

在海阳市东陡崮山上,两三年前出现一群吃山果、喝泉水的“野猪”,成为当地一道风景。 记者藏身在一棵杏树后面,隋海平绕到远处驱赶黑猪,十几头黑猪便哼嗤哼嗤地跑过来。

2016-07-18 08:49:00

野猪体内有“磁性罗盘”可探测分辨南北方向

研究人员发现野猪体内存在着“磁性罗盘”,能够很好地分辨南北方向,甚至它们在巢窝中休息时身体会朝向南北方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猪经常被认为是农场中最聪明的动物,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野猪身体内置磁性罗盘,能够帮助它们辨识南北方向。

2016-06-29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