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快艇翻沉10人被救起4人失踪 船主已被刑拘

2016-07-31 06:35:00 来源:重庆晨报

  7月29日17时40分,巫山县一自用小快艇行驶至巫山县大宁河与长江交汇处水域翻沉,造成船主及13名乘客共14人落水,救起10人。截至昨天(30日)下午五点记者发稿时,对4名下落不明乘客的搜救仍在继续进行。

  事发后,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县长曹邦兴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搜救,成立了以县长为指挥长的现场救援指挥部,全力以赴搜救落水人员。此外,重庆海事局派遣“海巡12143”“海巡12518”艇,协同公安、社会船舶开展搜救工作。截至当晚22时,成功救起10人。其中1人送往县人民医院观察,经全面检查后已于30日上午出院。

  昨天下午,巫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经向船主、获救乘客及家属反复核实,截至30日上午,下落不明乘客增至4名,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失踪人员中,有巫山县大昌镇3人(含一对母子)、四川省仁寿县1人(到巫山看望女友)。县委县政府已经成立3个善后工作组,一对一联系3个家庭的家属,做好安抚慰问工作。经查,船主胡万宝(系该船驾驶员),50岁,巫山县大昌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截至发稿前,重庆海事局协调展宏图打捞公司打捞船从宜昌、5名潜水员从重庆分别赶到现场参加搜救。同时,联系长江下游巴东海事部门及过往水域船舶,请求配合搜救,扩大搜救范围。

  巫山县委县政府要求,一是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二是做好搜救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三是对事故举一反三,开展水陆交通隐患排查工作,对所有非法营运车辆船舶全部停运整顿。四是对事故原因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加快明确事故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巫山县;失踪人员;人失踪;船舶;海事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巫山县规定:辖区居民违规操办无事酒5次 乡镇负责人将被追责

重庆晚报消息说,自上月该报报道《执意办女儿升学宴 巫山一干部遭辞退》等之后,昨日巫山县又有新动作。他们认为只要不涉及利益输送,请客吃饭是居民的权利,至于大操大办需要劝导约束,强行禁止要不得。

2016-07-25 10:00:24

巫山县向受灾群众发放过渡生活补助 全面排查地灾隐患

“6.24”巫山县龙江红岩子滑坡发生后,巫山县政府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积极治疗,向受影响群众发放了过渡生活补助,对全县地灾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

2015-06-26 23:42:00

重庆河岸滑坡13艘小船倾覆

6月24日晚,重庆市巫山县大宁河一区域滑坡,形成巨大涌浪,致13艘无作业人员小型船只翻沉,1人失踪,5人受伤。目前,巫山县已应急撤离了滑坡区及影响范围内56户、共196人,正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受伤人员。

2015-06-25 17:03: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