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12岁少年辍学照顾植物人爸爸 多所学校伸援手

2016-07-28 12: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尚虹波)7月15日,中新网报道了《内蒙古12岁少年飞飞辍学照顾植物人爸爸》一事。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多所学校表示可以接纳飞飞上学。

  飞飞和爷爷、爸爸生活在呼和浩特市沙尔沁镇南此老村。2015年一起车祸事故中,飞飞的爷爷身亡,父亲颅脑重度损伤,此后一直处于植物生存状态。过去的9个月中,飞飞每天都要呼唤爸爸醒来,为了照顾爸爸他只能辍学。

  得知飞飞的处境后,当地政府及呼和浩特市红封公益等多个爱心机构前往医院探望飞飞和他的父亲,并为父子俩筹集了2万余元帮扶金。此外,包括树人学校、沙尔沁小学在内的多所学校都表示可以接纳飞飞来上学。

  “虽然树人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但我们和欢迎飞飞到这里就读,并免除所有费用。”树人学校的闫校长称,他们学校距离呼和浩特市第一人民医院非常近,如果飞飞到该校就读,周六日可以很方便的回到医院照顾父亲。

  飞飞的姑姑宿美丽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给飞飞一家提供帮助,目前当务之急是给飞飞联系一个离家近且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辍学;植物人;少年;伸援手;树人;沙尔;私立学校;教学质量;校长;颅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16岁辍学努力当上英语私教 带回洋老公

在公安县埠河镇新平村有这样一个女孩,她16岁家庭贫困辍学,全国各地四处漂泊谋生,最后在广州找到了一份英语私教的工作。张小青学生时代酷爱英语,2011年,她在广州报班学习英语,还因此结识了现在的老公。

2016-01-08 14:50:34

父瘫痪母离家 泌阳县12岁少年含泪辍学

父亲瘫痪在床,母亲离家出走,泌阳县春水镇和庄村12岁少年汪洋不得不辍学回家,扛起照顾父亲的重任,但他还梦想着再回到学校,挣钱给爸爸看病。担心自己睡得太沉,父亲叫不醒自己,小汪洋每天都要用胳膊搂着父亲的脖子才能入睡。

2015-11-13 09:35:00

张亮出身揭秘:15岁前是富二代 供姐姐读书辍学

好爸爸炼成记  在这种没有压抑气氛下长大的天天,在张亮面前可谓畅所欲言,不用担心爸爸会突然翻脸,摆出一副权威压抑他。几个爸爸私底下交流的时候,都说张亮是陪伴孩子时间最多的。

2015-11-09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