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按兵不动” 市场预计最早9月加息

2016-07-28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7月27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发表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由于美联储在声明中提及美国就业增长强劲、威胁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减少,美国多家主流媒体认为这意味着加息大门即将打开,最早可能是在9月。

  美联储于26日至27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0.25%至0.50%区间不变,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

  声明称,自6月的美联储会议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家庭支出一直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依然疲软。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部分反映了此前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价格的下跌。

  美联储称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与此前不同的是,美联储提到,威胁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经减少。

  本次参与投票的10名委员中,有9人投票赞同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只有堪萨斯城联邦主席埃斯特·乔治反对,她认为美联储应将利率升至0.5%至0.75%之间。

  此前,彭博、路透、《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都预计美联储不会在7月加息,但都希望能从本次声明中找出未来何时加息的蛛丝马迹。

  《华尔街日报》说,美联储上调了对近期经济表现的评价,并称威胁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减少,这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敞开大门,有可能最早就是在9月。

  彭博新闻社称,美联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称美国经济风险已减少、劳动力市场走强,这意味着加息条件越来越有利。

  路透社称,美联储的声明为在今年重新收紧货币政策打开大门。文章称,全球经济放缓、金融市场不稳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已一再使美联储推迟加息,而近期超过预期的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的好转则舒缓了紧张的神经。路透社的一项调查称,美联储极有可能等到12月加息。

  从美联储的时间表来看,今年还有三次加息机会,分别在9月、11月和12月,而11月的美联储例会距离美国大选日太近,不太可能出现变化。由于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当天声明公布后美股、债券和汇率市场的变化并不明显。(完)

编辑:杜静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华尔街日报;经济前景;货币政策;联邦基金利率;金融市场;保持利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就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暂缓一年执行“沃尔克规则”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表示,将推迟一年执行限制银行机构从事自营交易及投资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的“沃尔克规则”,以保证银行有序剥离投机业务,防止市场混乱。

2016-07-08 11:58:00

美联储是否会坐视美债最大的持有国清空持仓?

美联储是否会坐视美债最大的持有国清空持仓?,【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彭博社16日报道称,中国大力抛售美债和美股,这让投资者担忧,“也成为衡量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健康的晴雨表”。美国网站“零对冲”对此表示担心:“中国清空美债后会发生什么,谁都猜不到。

2016-06-17 08:02:00

财经观察:英国“脱欧”或令美联储重新评估加息计划

上周英国“脱欧”公投的意外结果令全球市场遭受重挫,同时美元因受投资者避险驱动而大幅升值,给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

2016-06-28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