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海南查处储备粮承储企业违规资金18亿 多家造假

2016-07-27 17:5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7月27日消息,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悉,海南省对34家储备粮承储企业进行专项审计,查处违纪违规资金17.9亿元。其中,27家企业虚假粮食轮换13.07万吨,骗取国家补贴资金1325万元。6家企业骗取贷款2.27亿元挪作他用,23家企业公款私存、支出用途不明资金14.58亿元。

  海南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介绍,多家储备粮承储企业虚假轮换粮食,作假手法五花八门。海口铁龙储备库、文昌市粮油购销中心等6家企业之间互相串通,以陈粮充当新粮9419.75吨;海口云龙储备库等7家企业自我“空对空”虚假轮换储备粮3.62万吨;洋浦粮食储备库、屯昌县粮食储备库等6家储备企业“以少充多”编造虚假轮换数量1.91万吨;海口甲子储备库等6家储备企业通过虚假轮换,骗取农业发展银行低息贷款2.27亿元。

  此外,审计发现海南多家储备粮承储企业账务核算混乱,弄虚作假严重。临高县粮食储备库等11家粮油储备企业存在隐瞒收入或转移收入,虚假亏损、虚报粮油损耗等问题;海南丰源油脂有限公司等23家储备企业违规使用个人银行卡(存折)及现金,公款私存,支出用途不明,涉及金额14.58亿元。

  张震华表示,产生上述问题主要是由于委托代储模式长期不规范,粮权不清,粮权变债权。另外,粮食部门未按规定对粮食入库质量进行检验,日常检查考核走过场,对储备企业资格审核不严,储备任务分配不科学。财政部门没有对粮食部门储备粮轮换管理和财务管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对轮换审核把关不严。

  针对这些问题,海南省粮食局已着手细化管理,弥补政策漏洞。目前,已出台4个加强储备粮管理的意见,并正在加紧修订《海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

编辑:杜静

关键词:企业违规;储备粮轮换;违规资金;储备库;企业资格;公款私存;骗取;海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粮食部门;虚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华网评:企业不按时发工资怎么办?

企业按月支付工资不得迟于第二个月10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期间需要停工的,企业应当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日前,广东省人社厅起草的《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2015-06-14 15:12:07

北京:企业违规设置道路广告将被取消招投标资格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城管部门将坚决拆除主要道路违规广告。城管部门将通过建立城管远程监控系统,与公安、交管等部门共享视频监控资源,加强对新生违规广告的远程监控发现手段。

2013-09-18 05:45:00

职场支招:个人与企业如何说再见

人事经理在与王琴的谈话中表示,如果接受转岗,工资下调三分之二,还要再转为试用期。个人和企业说再见,不能仅仅是我要发展,还要认真履行离职责任,做到合理合法地和企业说再见。

2013-08-26 1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