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租户债主”霸占房近1年 昆明执法者强制腾房

2016-07-27 15:47:00 来源:云南网

  执法人员强制腾房,房东终于收回房屋 记者 林舒佳

  房东把6100多平米的两栋3层楼房租给乙方开KTV,租期到了,乙方也同意终止合同,但房东却迟迟收不回房屋,咋回事呢?原来房屋被一群自称是租户债主的案外人霸占了近一年,这伙人还在楼下空地上私建停车场,对外收取停车费。昨日,盘龙区法院对该套房屋强制腾房,当130多名执法人员和干警上门腾房时,留守人员仓皇而逃。

  现场

  留守人员看到警车仓皇而逃

  昨日上午,盘龙区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来到昆明市园博路中段两栋临街楼前,对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实施强制腾房。

  涉案房屋以前曾是一家娱乐会所,主要经营KTV和酒店,楼房面积约6100多平米,共有3层楼、数十个房间,周边还有一片空地,划有多个车位。

  昨日上午9点30分许,当130多名执法人员和干警来到现场时,却发现房屋已被搬空,留守看门的几名人员见到大量的警车、警力出现后,仓皇离开了。因为法院已提前张贴了腾房公告,停放在空地里的车辆都基本开走了,仅留下2辆。

  进门一看,楼房还维持着KTV和酒店的装潢,但房间里的电视、音响等设备早已被搬空,只留下旧沙发、茶几、废弃的保险柜等物品,看样子房屋已经长时间无人使用。

  “昨天下午,房屋外墙上的空调还挂在墙上,可今早这些空调就不见踪影了,可能是被人连夜搬空跑了。”该案申请人云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贴出公告后,之前占据房屋的案外人就开始陆续搬东西,包括外墙上的空调都已经搬走了。

  案件

  租户玩消失 案外人霸占房屋

  这两栋楼的产权所有人是昆明云岭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岭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2009年2月,云岭公司以每年85万元的租金,将园博路上6100多平方米楼房和周边场地租给了昆明普信光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信光华公司),双方约定租期为6年。之后,普信光华公司成立了昆明睿思华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思公司),在这两栋楼开起了娱乐会所,经营KTV、酒店等。

  该负责人介绍,2014年12月,租期即将到期,双方协商后,睿思公司也向他们递交了终止合同,同意将房屋交还给云岭公司。“可是随后,突然来了一群人,自称是这两家公司的债主,一直霸占着房屋。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

  这伙人赖着不走,房东也无计可施。2015年3月,云岭公司将普信光华公司和睿思公司告上了法庭。2015年10月,盘龙区法院判决,普信光华公司和睿思公司限期将房屋及空地腾还给云岭公司。

  执行

  公安 法院 街道办出动130多人

  “可法院判决后,两家公司负责人都联系不上,而房屋依然被一伙自称是两家公司债主的人霸占。”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之后他们多次找对方协商,可对方就是不愿腾房,并派许多人把守,扬言要“死守”这里。

  2015年11月26日,云岭公司向盘龙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介绍,案件开庭时,两家公司负责人都未出庭应诉,到执行阶段,更是不见踪影。在执行过程中,房屋和周边空地被案外人占据,这伙来路不明的人,霸占房屋近1年时间。并且在KTV经营不下去后,干脆在院坝空地上私自开设了一个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停车场可以容纳30多辆车。

  “对方态度非常嚣张,声称要死守这里,不会主动搬离。”执行法官介绍,今年7月22日,盘龙区法院在涉案房屋处贴了腾房公告:法院将对房屋和场地采取强制措施予以腾空,并要求未经许可停放在此的车辆限期开走。但案外人还是继续霸占房屋和设施,还派一些人把守。

  因为涉案房屋面积较大、案情复杂,昨日早上,盘龙区法院、盘龙公安分局、青云街道办出动了130多人来到执行现场。这也是盘龙区法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执行行动。

  都市时报记者 林舒佳 实习生 马雪艳

编辑:王进

关键词:腾房;强制执行;普信;案外人;睿思;收取停车费;法院判决;云岭;债主;2009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母起诉未婚女儿腾房

陈父、陈母诉称,陈女是他们的独生女,今年36岁,未婚,住在诉争房屋的次卧。随着她年纪增长,女儿对父母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因为琐事和二人争吵,甚至推倒母亲,导致母亲软组织挫伤。

2016-03-26 11:33:09

房东不想续租让腾房 租客一怒烧房子获缓刑

(记者 樊丽) 房东不想续租,让租客腾房,没料到情绪激动的租客竟然点燃液化气,一怒之下烧了房子,而在扑火过程中,一名协警受伤。6月1日,兰州西固区法院公布该案一审判决,租客王某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6-06-02 17:20:00

36岁未婚女子常年在家 父母起诉要求女儿腾房

陈女虽然已经36岁了,但一直没有结婚,常年与父母住在一起。随着她年纪增长,女儿对父母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因为琐事和二人争吵,甚至推倒母亲,导致母亲软组织挫伤。”法官在宣判后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妥善处理家庭矛盾,以家庭和谐为重,修缮并维系父母与女儿之间的亲情。

2016-03-26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