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装35吨化学品货车高速自燃 嘉陵江未被污染(图)

2016-07-27 10:17: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 记者 刘宏顺)7月25日16时许,满载35吨保险粉(学名连二亚硫酸钠)的大货车在广南高速苍溪停车区处燃烧,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性气味,苍溪警民合力15小时成功将其处置,封路长达15小时的广南高速恢复通行。

  “一辆货车在广南高速苍溪停车区燃起来了,车上拉的是化学物品”,25日16时许,苍溪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苍溪消防、交警、江南派出所、五龙派出所等警种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后,县主要负责人和医疗、气象、环保、安监、应急办等相关单位人员、2名危化品专家、中石化西南元坝应急救援中心救援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燃烧的货车位于广南高速苍溪出口往广元方向3公里处,满载35吨的大货车停靠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燃烧,远远地望去,可以看到车厢里不断有黄色浓雾冒出,还夹杂着黑烟和火苗,方圆一公里范围内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性气味,由于车辆通行受阻,现场围满了群众。据了解,保险粉学名连二亚硫酸钠,属一级遇湿易燃物品,其燃烧后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会危害群众健康。

  据了解,出事车辆是从山东某公司开往四川遂宁,驾驶员在经过广南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时就发现车厢后面不断有烟冒出,过桥后停车检查才发现车厢后面起火了。

  专业救援人员先后用干砂、水泥对着火车辆及保险粉进行覆盖处置,到20时40分,现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23时30分,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余火复燃,消防官兵再次用大型设备将货车底部的保险粉铲出,不断用干沙和水泥进行覆盖。

  由于事发现场位于广南高速苍溪嘉陵江特大桥桥头,靠近苍溪县城水源保护区,为防止燃烧后的残留化学物遇雨水流入嘉陵江造成二次污染,危及嘉陵江水源安全。现场指挥部调用16辆专用车辆对事故残留物进行清运。经过10多小时连续奋战,事故现场所有固体危废物品全部被运至指定地点集中存放,由县环保局专业处置。同时,环保部门进行了现场测验,事故现场未检测出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嘉陵江水源未受污染。凌晨5时,封路长达15小时的广南高速恢复通行。

  目前,事故原因和直接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嘉陵江;保险粉;广南;自燃;连二亚硫酸钠;派出所;特大桥;大货车;苍溪县;有害气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嘉陵江磁器口站最高水位将达168.36米

来自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明天重庆市长江和嘉陵江将迎来明显的涨水过程。

2016-06-16 17:00:00

湿地重生:嘉陵江国家湿地公园 守护“生命之源”

管理员周建文三年前调到嘉陵江国家湿地公园工作,每个月他都要上山寻查,及时了解源头的水质情况。凤县嘉陵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站工程师周建文:“这种水质也达到了国家一类水的标准,也确保了沿线24个县区饮用水安全。

2016-06-11 23:38:00

壮观!航拍嘉陵江“百牛渡江”奇观

壮观!航拍嘉陵江“百牛渡江”奇观,29日上午,南充市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蓬安县第七届嘉陵江放牛节在蓬安县相如镇油房沟村拉开帷幕,上百头水牛横渡嘉陵江到岛上吃草蔚为壮观。从2010年开始,蓬安县每年4月举行放牛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2016-04-30 0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