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陆赴台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家属离台 不放弃刑事追诉权

2016-07-26 20:31:00 来源:新华网

  7月25日,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头七”法会在桃园中坜殡仪馆怀源厅举行。遇难者家属分别到遇难者灵前上香、鞠躬,跟随法师诵经悼念亲人。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新华社台北7月26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26日下午,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家属51人,带着23位亲人的骨灰,从台北飞返大连,大连市善后工作小组20人同机返回。

  大连工作组负责人栾旭升在离台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4位遇难者中23位的家属已签订理赔协议,另外一位遇难者的家属选择走司法程序。

  关于正在调查的事故原因,栾旭升表示,这是每一位遇难者家属,包括社会公众都很关心的。他特别强调:“目前家属签订的是民事赔偿协议,如果未来调查发现涉及刑事部分,家属不放弃追诉的权利。”

  据介绍,有46位遇难者家属21日从大连飞抵台北,随后又有一些家属从其他地方赶到台北。遇难者中有一位来自哈尔滨,因家属来台较晚,其遗体将于27日火化,家属计划28日从台北返回哈尔滨。

  栾旭升表示,此次在台期间,包括旅游业者、义工等在内的台湾各界人士对遇难者家属提供了极大帮助和关心关爱,让人充分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两岸心连心,非常令人感动。

  据栾旭升介绍,遇难者家属返回大连后,善后工作将继续进行。大连市相关部门会提供方便。大连市律师协会已经提出,要义务为每一位遇难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相信这能加快相关文件的签署,让家属们尽快得到经济赔偿。”

  当天下午14时许,遇难者家属陆续乘专车抵达桃园机场出发大厅。随后在工作人员陪同下,经专门的检票和安检通道前往候机厅。

  一如来时那样,家属们脸色肃穆,也略显疲惫,怀中却多了沉甸甸的骨灰盒。一些人对着怀中的骨灰盒轻声呼唤着“回家了”,抽泣着步入候机厅。

  16时30分许,搭载着遇难者家属的立荣航空公司B7106航班从桃园机场起飞。留下了悲伤,也留下这样一个个片段:

  “我爸妈是带着信任来的,相信你们能保证他们的安全,保证平安,没想到会出这种事。”失去双亲的孤儿说。

  “一定要查明真相,一定要厘清真相。”一位失去外甥的家属说。

编辑:王进

关键词:遇难者家属;旅行团;大连市律师协会;刑事追诉;民事赔偿;诵经;24位;轻声;立荣;厘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赴台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家属将携亲人骨灰返回

据栾旭升介绍,工作组成员与46位遇难者家属是21日同机由大连飞抵台北的,随后又有一些家属从其他地方赶至台北。由于绝大多数遇难者来自大连,大连市按照这些遇难者生前的居住区划,专门抽调基层干部充实到工作组中,协助安抚遇难者家属和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2016-07-26 07:59:00

“7·19”事故遇难者家属已乘包机赴台

21日下午13时26分,载有“7·19”事故遇者家属的南航CZ3013航班从大连机场飞往台湾。南航大连分公司透露,这架包机上载有遇难者家属46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等26人。

2016-07-21 14:56:00

快讯:台湾游览车起火事故遇难者家属赴台包机起飞

台湾游览车起火事故遇难者家属赴台包机今天下午1点26分从大连国际机场起飞,预计16时1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机型为空客A320机型,包机航班号为CZ3013。

2016-07-21 14:0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