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婴儿打疫苗后肝脏严重受损 脸和眼睛变黄

2016-07-26 15:58:00 来源:广东电视台

深圳婴儿打疫苗后肝脏严重受损 脸和眼睛变黄

  7月23号上午,冼女士就带着女儿来到位于布吉龙珠花园的龙珠社康中心,注射了麻风和A群流脑两种疫苗。冼女士说,当天下午,小依依的脸色就开始变黄。视频截图

  7月23号上午,冼女士就带着女儿来到位于布吉龙珠花园的龙珠社康中心,注射了麻风和A群流脑两种疫苗。冼女士说,当天下午,小依依的脸色就开始变黄。视频截图日前,家住深圳龙岗布吉的冼女士爆料,自己女儿8个月大,7月23日10点在一家社区医院打了一针麻风疫苗和一针流脑疫苗,随后发现肝脏严重受损和溶血。为什么会导致这种情况?

  冼女士的女儿叫依依,八个月大。7月23号上午,冼女士就带着女儿来到位于布吉龙珠花园的龙珠社康中心,注射了麻风和A群流脑两种疫苗。冼女士说,当天下午,小依依的脸色就开始变黄。眼见小依依连眼睛都变黄了,冼女士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小依依有血溶症的症状,而且肝功能出现了严重受损的迹象。

  根据家长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小依依在6个月大进行体检时,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怎么会突然就这么大病了呢?家长就怀疑,这可能跟当天注射的疫苗有关系。据了解,人体转氨酶的正常值在52左右,而小依依体内的转氨酶一度超过2000,父母就认为这么突然的数值变化是出在社康医院打了疫苗后才发生的。

  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布吉龙珠社区的社康医院。不过中午时分并没有什么人。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给小依依注射疫苗的刘医生。他就表示,按照他了解的情况,小依依符合接种该两种疫苗的条件,注射疫苗的过程,也完全符合操作规范。

深圳婴儿打疫苗后肝脏严重受损 脸和眼睛变黄

  刘医生表示,同类别同批次的疫苗,也给很多其他幼童注射过,但都没发现有不良反应。

  到底小依依发病的原因,是否与注射疫苗有关,仍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向市卫监局、龙岗区卫监部门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肝脏;变黄;社康;打疫苗;婴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果熬夜无法避免 请看这份“不伤身指南”

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24小时“兴奋”状态,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种种原因慢慢习惯晚睡、熬夜。肠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会加重病情,病情严重还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质量,导致肠胃、肝脏健康进一步恶化。

2016-07-11 07:39:00

男孩“腹中藏针”6年针尖紧贴肝脏 医生取出(图)

医生们经过进一步检查和讨论,发现体内异物位于右腹腔11/12肋骨内侧,针尖贴近肝脏左叶表面,手术风险极高。医院为此特别提醒家长,为避免意外发生,需要家长细心照看幼儿,妥善保管细小、尖锐工具等生活用品。

2016-07-09 16:41:00

烂水果削掉腐烂部分后能吃吗?专家:可致肝脏中毒

烂水果削掉腐烂部分后能吃吗?专家:可致肝脏中毒,5月30日,哈市徐女士反映,她清洗从超市买的特价草莓时发现,外层是好的,但里面都烂了。记者接着又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特价出售烂水果现象很普遍,很多水果发黑长斑照样卖。

2016-06-01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