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研究报告称海外留学生对澳大利亚经济贡献大

2016-07-26 15: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据瑞士联合银行(UBS)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将因人口增长而获得额外的提振。其中,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海外留学生,都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贡献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截至今年3月的前12个月内,澳大利亚经济已经以超趋势的3.1%的速率继续增长。据报道,除澳大利亚的家庭储蓄率外,破纪录的海外游客流入,以及海外留学生数目的剧增促进了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

  UBS认为,澳大利亚统计局(ABC)的人口增长数据包含了在澳大利亚学习多年制学位的海外留学生,却排除了那些一年及以下的短期课程。然而,这些短期的海外留学生却比短期游客要对澳大利亚的实体住房、家电及公共水电费等的需求要大得多。

  这也意味着,在澳大利亚停留的短期海外留学生(尽管不是真实人口,但类似于常住人口),他们也会对决定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商品及服务有需求,并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编辑:王进

关键词:海外留学生;澳大利亚经济;海外游客;经济贡献;UBS;短期;课程;提振;储蓄率;学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洲海外留学生毕业工作签证遇冷 申请者少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移民部(DIBP)最新分析数据显示,在已毕业的持有573签证的3.5127万名毕业生中,仅有5836名学生在当年12月31日前转至485签证,即毕业后的工作权利签证。”  然而,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并不是很认同海外留学生工作签证实施效力不足的说法。

2016-02-18 11:01:22

思乡念亲 春晚感动海外游子

精彩的春晚节目也让身在异乡的海外游子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收获亲情带来的感动,同时也深深体会到祖国强大带来的自豪感。小品《将军与士兵》与观众一同重温了气势如虹的9·3阅兵,展现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更加深了海外留学生对于“中国梦”“强军梦”的体会。

2016-02-10 20:40: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多国洋学生的特色中国年

7日一大早,留学生们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写起了春联,并亲手贴到了家门上。今天晚上,村民戴红新也十分兴奋,因为住在她家的哈萨克斯坦学生Asel亲手做了一道当地特色的蔬菜汤,一下子为这顿猴年年夜饭增色不少。

2016-02-09 1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